自动驾驶提速 Aurora再收激光雷达公司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有外媒报道,在完成了对Uber自动驾驶子公司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的收购后,自动驾驶汽车公司Aurora宣布收购激光雷达领域初创公司OURS Technology。

  OURS Technology公司创立于2017年,由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和博士团队建立,共有12名员工。

汽车之家

  这家公司以研发低功率连续光或光波的调频连续波(FMCW)激光雷达为主要业务。FMCW激光雷达主要具有两大优点,其一是更高的动态范围,其二是可以以瞬时速度测量距离,从而测量接近或远离雷达的物体的速度。此外,这种雷达还不会受到太阳或其他传感器的干扰。

  这是两年内Aurora收购的第二家激光雷达初创公司。在2019年5月,Aurora曾收购了位于蒙大拿州的激光雷达初创公司Blackmore。

  对于自动驾驶系统来说,激光雷达是实现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必备的零部件。考虑到纯视觉算法在数据形式和精度上的不足,“L3及以上的智能驾驶必须要采用激光雷达”已成行业共识。

  在收购后,Aurora希望利用OURS团队目前拥有的研究能力展开合作,从而加快开发速度。Aurora还表示:“目前,我们希望扩大车队,并实现自动驾驶卡车商业化,因此FirstLight激光雷达必须拥有越来越高的可扩展性,在功能不变的情况下,做到尺寸更小且价格更便宜。”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