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ise欲收购自动驾驶初创企业Voyage

来源:汽车之家
        3月3日,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Cruise正在就收购自动驾驶创企Voyage进行谈判。目前两家公司正在进行讨论,尚未达成协议。

汽车之家

  对此,Cruise发言人Ray Wert表示:目前没有信息可公布,但Cruise一直在寻求扩大自身世界级工程团队,以期解决目前自动驾驶领域存在的挑战难题。

  作为自动驾驶创企,Voyage主要专注于低速自动驾驶,主要的落地应用场景是在退休社区接送老年乘客。当前,Voyage旗下拥有包括Pacifica在内的一系列车型,可在无人工干预下实现低速自动驾驶。

汽车之家

  对于此次并购,知情人士表示,如果协议达成,Cruise将能够在自身具备的自动驾驶能力上,吸收Voyage在退休社区市场的运营方式,从而能够更好的开展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编辑点评:

  在自动驾驶发展初期,业内大多数人都认为其将很快迎来落地应用。但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具体的落地应用时间在不断的延迟。现阶段,对于低速无人驾驶,市场上已经有了很多成功的经验,包括自主泊车等。同时,点对点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也正在试运营中。基于此,一旦Cruise收购了Voyage,其将能够补足自身在低速自动驾驶领域的短板,完善自身业务体系。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