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智能技术 哪吒汽车获中信50亿授信

来源:汽车之家
       造车,是一件非常耗费金钱的项目,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更是如此。近日,哪吒汽车母公司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上海区域分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汽车之家

  据协议显示,哪吒汽车将与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中信证券和中信保城人寿上海分公司展开全面深入合作。同时,哪吒汽车还获得了中信银行50亿元综合授信额度。

  业内皆知,作为一家新造车企业,哪吒汽车主要聚焦智能电动汽车产品的研发,当前,哪吒汽车已经推出了哪吒N01(参数|询价)、哪吒U、哪吒V等车型。

合众汽车 哪吒N01 2020款 改款 430v

『哪吒N01』

  智能化方面,哪吒汽车则已经研发出“透明”A柱、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等多项智能安全技术。据悉,未来此次哪吒汽车获得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哪吒汽车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智能技术研发工作。

编辑点评:

  蔚来汽车的创始人李斌曾说过,没有200亿,不要造车。然而,蔚来汽车四年时间,已经亏损近300亿。相比于第一梯队的蔚来汽车,哪吒汽车作为第二梯队,融资和烧钱速度自然没有蔚来更快。

  但截至目前,哪吒汽车通过与中信银行及其他银行的合作,也已经累计获得超过100亿的授信额度。去年12月份,哪吒汽车刚刚完成共计30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

  而在融资前不久的7月份,哪吒汽车官方曾公开表示完成C轮融资后,将于2021年冲刺科创板。对于第二梯队的造车新势力来说,是否能够成功上市,也成为下一步发展的关键。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