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值200亿元 6家氢燃料电池企业落户

来源:汽车之家
        3月18日,重庆九龙坡区与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鸿基创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等6家氢燃料电池企业签订协议,合作建设氢能科技产业园,打造中国西部(重庆)氢谷。

汽车之家

  根据协议,6家企业将在重庆九龙坡区投资40亿元,建设氢燃料电池八大关键核心零部件(质子交换膜、催化剂、膜电极、双极板、碳纸、电堆、空压机、氢气循环系统)以及燃料电池系统集成科技产业园。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00亿元以上,税收贡献8.1亿元以上。

  项目建成后将集聚优势头部企业,形成生态链闭环,大力增强重庆市氢能产业发展核心配套能力。同时,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九龙坡区及产业相关方将共同出资数十亿元,组建全国性的总部运营公司,开展燃料电池车辆示范推广等合作。

  为加快氢能产业发展,近年重庆先后研究出台《重庆市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措施》《重庆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引进博世、德燃动力、明天氢能等国内外氢能企业项目落户,逐步完善了集燃料电池产业核心零部件、系统集成制造、研发应用等在内的全产业链布局。

  下一步,重庆将与氢能上下游战略合作企业在制氢、储氢和燃料电池车商业化运营等方面进行合作,建设立足重庆,辐射四川、云南、贵州,服务中国的氢走廊枢纽和氢能产业链集群示范高地,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国西部(重庆)氢谷。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