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发展 上海市发布新能源汽车新计划

来源:汽车之家
        2021年2月2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印发《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计划》)的通知,《计划》中提到多个关于新能源汽车产量、占比的目标,比如到2025年,个人新增购置车辆中纯电动汽车占比超过50%等。

汽车之家

  首先《计划》提到,到2025年,上海本地新能源汽车年产量将超过12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值突破3500亿元,占全市汽车制造业产值35%以上。同时在动力电池与管理系统、燃料电池、驱动电机与电力电子等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车规级芯片、车用操作系统、新型电子电气架构等网联化与智能化核心技术取得重大进展,形成完整供应链。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占比(到2025年),《计划》提到,其中个人新增购置车辆中纯电动汽车占比超过50%,公交汽车、巡游出租车、党政机关公务车辆、中心城区载货汽车、邮政用车全面使用新能源汽车,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务车辆、环卫车辆新能源汽车占比超过80%,网约出租车新能源汽车占比超过50%,重型载货车辆、工程车辆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明显提升。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总量突破1万辆。

上汽集团 MARVEL R 2021款 四驱PRO版

  《计划》中还包括一些设施建设、企业支持的政策,比如充换电技术水平大幅提升,设施布局持续优化,智能化、信息化运营体系基本建成,建成并投入使用各类加氢站超过70座,实现重点应用区域全覆盖;支持生态主导型企业发展,支持上汽集团发展新能源汽车,至2025年,自主品牌乘用车新能源车型销售占比超过30%,集团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超过20%。

  针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计划》提到自2023年起,对消费者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不再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额度。对于这一点,此前我们有过报道,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移步阅读:《插混受限 上海发布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