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牵手Fisker 汽车代工时代到来?

来源:汽车之家
       业内皆知,富士康靠着给苹果代工生产智能手机,成为电子产品生产制造行业的领军者。现在,富士康及其母公司鸿海科技,也想要将消费电子领域的代工模式带到汽车行业。

  2月24日晚间,鸿海科技宣布将联合Fisker共同开发电动汽车。据双方联合发布的声明显示,此款电动车由鸿海科技打造,冠以Fisker的品牌,面向北美、欧洲、中国大陆和印度等多个市场销售。预计该款车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正式量产,年产量将超过25万。

汽车之家

  据了解,去年10月份,富士康公开发布其与裕隆汽车合作打造的MIH电动模块化平台,并通过对其他汽车公司开放的形式,组建了MIH电动车平台联盟,目前该联盟已经有736家全球厂商加入。

  鸿海集团董事长刘杨伟此前曾表示,预计3月MIH联盟将召开大会,推动以MIH平台为基础的造车工程,并预计今年Q4会有1款电动巴士以及2款乘用车车款发布。现阶段,富士康也正与吉利、法拉第未来探讨电动汽车方面的合作事项。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作为苹果手机代工厂,富士康走在了制造业的前列。现阶段,随着汽车新四化的发展,像苹果、百度、华为、阿里等科技公司都选择跨界进入汽车领域。

  相比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这些科技公司的优势在于有先进的科技技术,能够提供更好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反观主机厂,其在整车制造上无疑更具优势。

  因此,科技公司牵手传统主机厂,看中的就是其成熟的产业链,能够快速的实现汽车产品的量产。富士康虽然在智能手机生产领域属于领军者,但其在整车制造领域缺乏经验。富士康想要成为汽车界的代工厂,以及未来苹果汽车的代工厂,不得不开始深度布局整个汽车行业。

  今年1月份,刘杨伟表示,鸿海未来五年将主要发展3+3的产业和核心技术。三大产业中,电动车是重中之重,鸿海将透过MIH联盟,第一个给业界提供开放的底盘平台,打造全新的电动车产业供应链。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