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见到真面目 国产特斯拉Model Y首发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我们在某经销商处拍摄到了国产特斯拉Model Y的实车,新车也是首次在国内作为商品车正式首发亮相。此前,特斯拉公布了旗下Model Y车型在国内的售价,先期新车共推出的2款车型,分别为长续航全驱版与Performance高性能版,售价区间为33.99-36.99万元。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新车依旧保持了特斯拉的简约的家族化设计理念,前格栅为封闭式,两侧LED大灯组采用异形设计,前包围下方使用了贯穿式的散热通风开口,两侧搭配了细长条的雾灯灯组。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新车整体造型更加圆润,溜背式的造型使的新车动感十足。另外,新车还采用了黑色的门框装饰条与隐藏式门把手,提升了新车的时尚感;前后侧翼子板微突出车身,配合黑色的轮眉与密条辐的大尺寸轮圈,让整车的气势得到提升。

汽车之家

  车尾部分,新车在后备厢末端延伸出一个小型的鸭尾式扰流板,极富个性,两侧尾灯造型与Model 3车型类似,后包围采用分层设计,让新车尾部更加厚实,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整体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0/1921/1624mm,轴距为2890mm。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了Model 3车型的极简风格,中控台采用双层设计,并使用了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造型。全车仅有中控上的一块悬浮式设计的多媒体触控屏,其集成了多项功能的显示与调控功能;新车方向盘为三辐式设计,上面的控制按键也被集成在两颗可以滚动的按钮上,整体细节设计让新车充满了未来科技感。

汽车之家

  配置方面,新车自然不会缺席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并且均标配紧急制动、碰撞预警和盲点监测等功能。此外,和特斯拉其它车型相同,Model Y也已经搭载了具有完全自动驾驶所需的所有硬件。官方称,在未来系统升级以及得到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后,车辆将会实现全路况下的完全自动驾驶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分为长续航版与Performance高性能版,其中长续航全轮驱动版车型采用综合功率达到431马力的前后双电机,最大扭矩545牛·米,传动系统为单速变速箱与四轮驱动,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5.1秒(高性能版为3.7秒)。此外,新车采用7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工信部测试标准下的最大续航为594公里(高性能版在WLTP的标准下续航为480公里)。

编辑点评:

  国产Model Y车型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没想到在2021年初特斯拉毫无征兆的就发布了其售价区间并开启预定,甚至新车已经迅速到店供消费者参观体验。特斯拉这一波操作打的很多消费者都措手不及,甚至有用户退订其它品牌的订单迅速转向特斯拉的怀抱,这足以证明特斯拉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地位。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