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实现碰撞预警等 高德推驾驶辅助功能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获悉,最新版的高德地图创新推出了ADAS预警导航功能:借助领先的视觉AI技术,可智能识别前方车辆、行人,并提供碰撞预警、车道偏离等多种安全提醒,防止风险的发生。

汽车之家

  高德称“我们最新版的高德地图将ADAS预警导航功能免费应用在地图App中,不需要额外花费高额成本购买配件”。据悉该功能的原理是通过手机摄像头或连接行车记录仪,拍摄前方道路画面,借助视觉AI技术实时计算,可智能识别前方车辆、行人、车道线等交通要素。如果前方存在风险,高德地图将通过导航画面和语音播报两种方式,提供车辆碰撞预警、行人碰撞预警、车道偏离提醒、前车启动提醒,辅助预警驾驶人应对潜在的安全风险。

  目前该功能已经支持大部分主流的iPhone和安卓手机,大家点击工具栏中“ADAS预警导航”,就能启用该功能。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