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时科技研发的iECU获国内首个安全认证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我们从上汽集团与TTTech联手成立的上海创时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研发的“iECU”,获得了国内首张智能驾驶域控制器平台ISO26262 ASILD产品认证证书。该产品满足汽车功能安全最高等级规范,是经过严格测试的合规产品,这标志着上汽集团在进一步加深智能网联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化的落地。

汽车之家

  在自动驾驶领域中,控制器的硬件和软件在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两种企业里,都有着自己的产品研发布局。例如特斯拉是垂直化集成的典型代表,其自动驾驶的硬件和软件,甚至是芯片全都是自主封闭研发。而另一种策略是整车厂自主研发软件系统,但核心零部件由第三方提供,就像德赛西威与小鹏汽车之间的合作。除此之外,还有各个整车厂联手布局的,比如一汽、东风、长安共同设立的T3科技平台公司。

汽车之家

  2021年将是自动驾驶发展的关键一年,1月1日起,《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正式实施,中国将拥有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分级标准。有专家预测,2021年,L3自动驾驶车型或将得以集中量产。可就目前来看,传统零部件巨头在智能驾驶产业链核心技术这一领域,并没有比一些新企业做得快,但这对于国内零部件企业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机会。

上汽集团 MARVEL R 2021款 基本型

  例如这几年,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商用车技术中心、智能驾驶技术中心等与创时科技协同攻关,多个项目实现了产业化落地。2019年,该公司的第一代iECU在荣威MARVEL X(参数|询价) PRO上落地,实现了最后一公里泊车;2020年,iECU配套在了上汽5G智能重卡上。2021年,新一代iECU将在荣威MARVEL R上应用,同时还在研发全新的iECU,计划配套在智己汽车的产品上。

编辑点评:

  现代的智能汽车更新迭代太快,而市场还未形成相应的规模效应,往往新的产品还没有迈向大批量生产就被淘汰,马上就要更新第二代产品。从行业的生态来看,更多的企业还是以逐利为主,并没有用严谨的方式来对待自动驾驶,对于功能安全的认知还不够。有的企业只是做DEMO,并没有量产能力,研发出来的产品真正能实现完美功的,实在是凤毛麟角。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