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蔚来ET7供应雷达 均胜电子投资图达通

 来源:汽车之家
       1月12日,均胜电子宣布,公司已于近日完成对激光雷达制造商--图达通的战略投资,并将通过子公司均联智行与其开展合作。均胜电子表示,未来,双方将在激光雷达感知融合、V2X数据融合、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决策算法等方面深度合作,并推动上述技术产业化落地,共同开拓全球市场。

汽车之家

『图达通激光雷达显像』

  此外,均胜电子称,将为蔚来汽车日前上市的量产轿车ET7提供超远距离高精度激光雷达。据蔚来创始人李斌介绍,ET7搭载的这款激光雷达拥有120度超广视角,等效300线的超高分辨率,最远探测距离可达500米,并拥有聚焦功能,可分辨更多细节。另外,该激光雷达采用1550纳米激光,很好地避开了人眼敏感的900纳米波长,在性能提升的同时,能更好地照顾他人安全。

  图达通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是世界领先的300线激光雷达高新企业,总部位于美国硅谷。其产品运用于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城市交通轨道、智慧高速、高精地图等多个领域。

汽车之家

『李斌介绍蔚来ET7(参数|询价)搭载的激光雷达』

  均联智行是均胜电子旗下承载智能网联与自动驾驶的业务主体,主要从事信息娱乐系统、V2X等智能车联业务。均联智行是大众汽车在信息娱乐系统的主要合作伙伴,另外,均联智行5G-V2X车载终端设备已被确认将应用在蔚来ET7上,以助力ET7实现车路协同互联通讯能力。据悉,这套系统可提前感知路面颠簸信息、同步交通信号灯的确切秒数、并为车主提供建议车速等。

编辑点评:

  从均联智行与图通达各自主攻的业务领域看,二者属于强强联手,它们的结合可以让车辆更智能、贴心和安全。如今蔚来ET7是同时搭载均联智行与图通达产品的车型,该车应用的激光雷达也成为亮点之一。未来随着均胜电子的资本加持、均联智行与图通达的业务融合与规划,将有更多智能车型和车主由此获益。你的车够智能吗?用了谁家的传感器或车联系统?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