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材料子公司10亿投资超长寿命锂电池

来源:汽车之家
       1月15日,永兴材料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湖州新能源投建2GWh/a超宽温区超长寿命锂离子电池项目,投资总额约10亿元。该项目主要产品为,方形铝壳电芯、由方形铝壳电芯组成的模组、由模组组成的电池包。

汽车之家

  永兴材料在公告中表示,得益于电池材料技术的突破,本项目的电池产品不仅具有超宽的工作温区(最高上限温度70~90℃,最低下限温度零下50℃),还具有超长的使用寿命(≥15年),可广泛运用于动力电池、储能、消费类等领域。

  湖州新能源成立于2020年12月14日,是永兴材料锂电新能源业务从锂盐材料延伸至电池制造的主要平台。就本次项目而言,湖州新能源一期将先行投资建设0.2GWh/a超宽温区超长寿命锂离子电池项目,投资额为2.8亿元;一期建设时间12个月,二期建设将在一期项目建成投产进入运营后进行。

  除此以外,永兴材料宣布对湖州新能源进行增资,将与锂泰合伙按各自持股比例对湖州新能源分别增资9800万元、4200万元。增资完成后,湖州新能源注册资本将由1000万元增至1.5亿元。公告显示,锂泰合伙由多名锂离子电池材料和锂离子电池产品专家组成,掌握多项制造超宽温区超长寿命电池制造的核心技术。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业内人士认为,永兴材料的长寿命锂离子电池项目投入不大,且研发的是超高温(70~90℃)和超低温(零下50℃)的电池领域,应用场景广泛,下游可对接纯电动大巴、燃料电池汽车的功率模块、乘用车48V微混系统、寒冷地区5G通信基站蓄电等,这样的差异化竞争有益于子公司发展和盈利。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