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发布全新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

来源:盖世汽车
       1月15日,大众汽车宣布,将推出全新的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AR-HUD),该技术将特定标识符号与外部环境叠加,以实现动态显示。该功能将在纯电动ID.3和ID.4车型中率先推出。大众汽车也成为世界上首家在紧凑车型中引入这项技术的汽车制造商。

汽车之家


  从大众此次展示的AR HUD系统中,投影机构并没有占据仪表台上很大的体积,而显示的信息也都悬浮于前挡风玻璃的底部,在保证了清晰度与信息丰富程度的同时并没有干扰驾驶员日常行车时的视线。


汽车之家


  而在前方出现驾驶员需要应对的路面事件或导航方向时,投影机构便会将指示画面投影在前方相对应的路面,为驾驶员提供一个更加具有沉浸效果的体验。


  大众官方介绍,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可将重要信息分为两个层级,投射到挡风玻璃上的两个视场中。大面积的动态显示区域位于驾驶员视野中虚拟距离约为10米的位置,可以提供对角线长度约为1.8米的视场范围。在这一远景视场中,将显示驾驶辅助系统的相关信息,以及转向箭头与导航系统的起点和目的地标识等信息。

汽车之家


  近景视场位于远景视场下方的水平带状区域中,可静态显示包括车速、道路标识、驾驶辅助和导航符号等信息。这些信息看起来就像在驾驶员前方约3米的距离悬浮显示。而将远景视场和近景视场结合,并引入更多的精确传感器与摄像头后,AR HUD还可以发展出如实景导航等颇有科幻效果的实际功能。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