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互补 孚能科技/华晨新日牵手合作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孚能科技与华晨新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新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实现战略共赢。

汽车之家

  根据协议,双方将力争在2021-2023年实现动力电池采购总电量超过5GWh的目标。同时,双方将成立联合研发团队,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电动两轮车电池。孚能科技借助新能源汽车及电动两轮车配套经验为华晨新日提供在研项目,包括乘用车、物流车、摩托车及衍生车型等的服务。在同等条件下,华晨新日在新能源汽车、电动两轮车等产品上优先使用孚能科技动力电池。

汽车之家

  资料显示,华晨新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端、智能电动自行车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拥有新能源汽车、电动自行车与摩托车两大业务板块,目前在无锡、天津、湖北、广东、浙江等设有多个生产基地,产品出口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值得一提的是,华晨新日曾服务过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西安世园会和中国航天的电动自行车企业,也是行业内率先通过申报获得电摩生产资质的企业。

汽车之家

『12月2日,华晨新日新能源首车i03下线』

  随着新日股份与华晨集团合资合作,新日实现了从电动自行车到电动汽车转变,也是其旗下新能源汽车板块业务发展的重要突破。未来,华晨新日将发展智能化、网联化、时尚化、轻量化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打造国民绿色出行精品小车。

  而孚能科技主要从事新能源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及整车控制系统的研发,是国内知名的电池供应商。江铃汽车、北汽新能源、长安汽车都曾与孚能达成固定的配套合作。2020年7月初,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入股孚能科技,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共同研发高新电芯技术,提升电池能量密度,缩短充电时间,而这也让孚能科技在业内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编辑点评

  电动车企与动力电池企业牵手合作的消息一直不少,但华晨新日的特点在于,两轮电动车与四轮电动车的同步发展,这将为其争取到更多的潜在市场;而孚能不仅增加了一个新的稳定合作伙伴,也将在两轮电动车上开拓业务,双方的合作算得上是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