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X加持 浅析Velodyne Lidar激光雷达

来源:汽车之家
       我不敢说未来的出行方式一定是自动驾驶,但就目前来看无论是车企还是零部件供应商都在积极研发关于自动驾驶的配件,而激光雷达就是其中之一。在本届2021广州车展上,Velodyne Lidar以突破性、高性价比为基础,带来了三款激光雷达传感器和智能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致力于为中国市场并为实现安全的自动化驾驶提供关键性支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Velodyne Lidar激光雷达产品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自动驾驶车辆、自主机器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配送、工业等领域设计,并具有灵活性、高质量和可靠性能,可以满足各行各业的需求。在智能出行方面,由于之前的产品价格昂贵、交货期长,Velodyne Lidar也一直在研究如何将激光雷达的成本进一步降低,从而通过降低售价来抢夺市场。

  Velodyne Lidar在本届广州车展亮相的产品和智慧城市设施解决方案如下

  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称,全球每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135万人,Velarray H800专为大批量汽车应用而设计,可以有效地帮助车企设计ADAS解决方案,减少交通事故以及乘员、骑行者和行人的伤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目前全球正处在新冠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但就工作和生活而言,快递和配送依然有很高的需求,如果有Velarray M1600激光雷达的加持,配送机器人就可以胜任最后一公里的无接触配送任务,减少患病几率。

  机械旋转式激光雷达传感器

汽车之家

  Alpha Prime利用Velodyne 360度环视感知技术,可以为高性能自动驾驶出行提供有力支持。Alpha Prime是Velodyne Lidar历经十余载的创新和测试的成果,能为城市和公路环境中的实时自动驾驶操作提供精确、可靠的导航服务。

  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汽车之家

  Velodyne智能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通过多种模式分析来检测所有的道路使用者,包括车辆、行人和骑行者。它可以预测、诊断和解决实时道路安全,并通过V2X通信来提醒行人或智能网联汽车,减少事故发生的概率。目前这一解决方案已经在多个北美城市部署,包括魁北克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也即将在新泽西州部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小结:记得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曾多次表态不会使用激光雷达,也曾用“极其愚蠢”“弱爆了”等词汇来形容这一产品。但近几年这一市场的规模却在不断扩大,且增速越来越快。目前全球的汽车市场正处在向电动化和智能化的转型阶段,新车型对激光雷达等产品的需求变高,而伴随着市场上激光雷达研发企业越来越多,Velodyne Lidar的产品优势正在逐渐变小,因此2022年在中国布局就变得尤为重要。在未来的智能驾驶时代,希望国内也能多一些自主激光雷达研发企业,在避免被国外领先企业“卡脖子”的同时,还能为智能汽车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