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aja宣布将推出量产版Spectrum HD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据外媒报道,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Spectrum-ScanTM LiDAR的技术公司Baraja宣布推出量产版Spectrum HD,这是全球首个可用于L4级自动驾驶的LiDAR系统,并预计于2022年提供样品。该系统可提供高性能的传感范围,在硬件级别具有每点多普勒(Doppler)功能,并且每单位成本低于1000美元,以实现汽车集成。

汽车之家

  基于Baraja专有的Spectrum-Scan?固态扫描平台打造,其采用全新设计,旨在彻底重塑汽车看待周围的世界的方式,以实现真正的自动驾驶。

  该LiDAR系统将实现真正自动驾驶所需的范围、分辨率和性能,无需面对其他传统LiDAR技术的权衡。Spectrum HD消除了模糊和斑点,并且不受其他光源(包括其他LiDAR)的干扰。Spectrum HD旨在保障性能的而同时实现较小封装,以与车辆集成,同时满足大批量商业部署的汽车标准和成本目标。

  Spectrum HD可提供全球首个在硬件级别结合每点多普勒功能的LiDAR系统,以及可调谐激光器和随机调制连续波(RMCW)测距方法,可在续航和速度方面提供无与伦比的性能和精度。

  准确测量移动物体的速度对于帮助自动驾驶汽车充分了解周围世界至关重要。传统LiDAR系统通常依赖于计算密集型的帧到帧速度估计,需要在关键测量的性能、准确性和及时性方面进行权衡。

  而Spectrum HD使用一种独特的、世界首创的全新架构,成为唯一一款提供嵌入硬件本身的多普勒功能的LiDAR,支持Spectrum-Scan?固态扫描和RMCW测距的可调谐激光器,不仅可以提高性能,还可以降低成本,并克服自动驾驶传感的固有问题。

  该系统使用零差检测来测量单个帧内物体在LiDAR点云中的每个点的距离和速度。通过将此检测与Spectrum-ScanTM和RMCW相结合,Spectrum HD可快速可靠地检测远处行动的物体(从行人到车辆或动物),从而实现更安全的自动驾驶。

  快速测量每个点的多普勒功能还使Spectrum HD能够检测关键的边缘情况,例如快速识别有物体进入车道或前方有车辆驶近,从而确保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快速理解极端情况并做出反应。通过以高速和远距离测量和区分物体,Spectrum HD将使自动驾驶汽车能够检测和跟踪范围内的行人等小型个体物体,并监控需要车辆快速反应的突然运动变化。

  近日,Baraja还宣布与一级供应商维宁尔(Veoneer)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用于汽车集成的Spectrum-ScanTM商业化。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