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自动驾驶技术 英飞凌牵手TTTech Auto

来源:汽车之家
       据海外媒体报道,自动驾驶软件和硬件平台开发商TTTech Auto与英飞凌科技(Infineon Technologies)合作,为L3和L4有条件自动驾驶安全操作电子架构开发了关键部件。该部件针对汽车和技术制造商,使得雷达或激光雷达摄像头传感器数据的安全处理成为可能。该安全操作架构概念及其关键部件确保了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功能、代客泊车和自动驾驶卡车在个别功能出现故障时仍能安全运行。

汽车之家

  该项联合研究为欧洲PRYSTINE(汽车智能可编程系统)项目的成功完成做出了贡献。PRYSTINE旨在通过利用安全操作城市环绕感知,实现安全的自动驾驶。三年来,在英飞凌的协调下,大约60名合作伙伴在传感器融合、电子架构和AI领域开展了合作。

  该混合关键方法允许使用计算机硬件和软件,运行不同汽车安全完整性级别(ASIL)的应用。专门开发的故障转移机制由一个主EUC(“Doer”节点)和一个备用ECU(“Fallback”节点)组成,确保车辆的必要安全操作。如果“Doer”失败,“Fallback”会在毫秒内迅速接管。此种机制可确保系统的安全操作,如L3级和L4有条件自动驾驶功能的传感器融合、轨迹规划和物体识别任务。

  该模块化概念通过结合各种现成要素,如SOC(片上系统)、汽车微控制器、电源、决定性骨干网络和多个摄像头,提供高度灵活性,并加快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该安全电子架构可将高度自动化驾驶提升到下一个水平,英飞凌和TTTech Auto将继续合作,实现L4有条件自动驾驶和L5完全自动驾驶。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