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特斯、Momenta成立智能机器人公司

来源:汽车之家
       11月12日,宁波路特斯机器人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合资双方分别为超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控股60%)、Momenta(占股40%),工商信息显示注册资本为1亿元。值得关注的是,这是国内第一家乘用车企与自动驾驶公司联合发起的合资企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宁波路特斯机器人有限公司股权架构图(放大参看)』

  Momenta(初速度科技)可提供不同级别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更高效快速地实现无人驾驶规模化落地。据了解,Momenta刚刚在月初宣布总金额10亿美元的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上汽、通用、丰田、博世等。Momenta已确认为上汽智己的首款轿车提供高阶自动驾驶方案。

汽车之家

  据了解,除路特斯之外,国内还有一家新能源车企计划与Momenta成立类似的合资公司。这也意味着,电动车赛道的竞争将进入全新阶段。就像几年前的宁德时代一样,也是通过这种合资形式进行市场的扩张。

汽车之家

  按路特斯的规划,2022年推出代号为Type 132的纯电智能SUV,将与保时捷卡宴或特斯拉Model X对标。这款车采用主动式进气格栅设计,拥有强悍的性能,0-96km/h加速时间在3秒左右。而新公司的成立,或为Type 132上的智能驾驶功能量产做好准备。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