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重定义自动驾驶为“全自动驾驶”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Waymo宣布将放弃“自动驾驶”术语,并将术语从“自动驾驶”转换为“全自动驾驶”,以准备在未来应对更加高度智能化以及更加自动化的驾驶功能,避免因为专业术语的模糊不清,而造成消费者在理解上的偏差。

汽车之家

  Waymo表示,使用“更刻意的词汇”也是经过了深刻的思考后决定的,例如之前像特斯拉品牌在自家车型上对“自动驾驶”与“驾驶辅助系统”这一主题上的措词模糊不清,并致使了不少因为“自动驾驶”的宣传而造成的交通事故。Waymo还表示,“语言上的精确很重要,在未来高度智能化以及高度集成化的功能中,精确地表达甚至可以挽救生命。”

  其实对于词汇描述的高度一致性与精准性,至少是能够帮助Waymo开发的“完全自动化技术”与“驾驶员辅助技术”区分开来,后者有时被错误地称为“自动驾驶”技术,但它是需要得到持牌驾驶员的监督才能安全运行。此外,一些新造车企与传统车企均以不准确的方式使用了“自动驾驶”一词,给消费者和普通大众对非自动化的驾驶员辅助系统的技术能力有了错误印象,认为这样的“自动驾驶”是可以不需要驾驶员介入车辆行驶管理,从而完全放弃驾驶管理而造成不必要的事故。这样不仅会危害自己的生命安全,也会危害周围人们的安全。

编辑点评:

  在国内,至少我们汽车之家在撰写文章时,会把厂家的“Lx级别自动驾驶”称之为“驾驶辅助系统”。这样可有效地引导国内消费者对这一系统的认知,防止出现意外状况。其实统一标准术语可以防止误解和混乱,在这方面,车企不应该只想着自己产品的宣传口径,从语言上宣传自己好似拥有了自动驾驶技术,车企更应该从消费者的安全着想,为社会安全负责。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