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家车企因芯片供应不足被迫减产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据央视财经报道,因疫情影响,全球半导体芯片供应出现供给失衡,除电子行业外,汽车产业也受到了严重的波及,致使大部分车企被迫减产停产。

汽车之家

  受到影响的车企不乏一些大型企业,如福特、丰田、日产等。其中,福特汽车表示,由于半导体芯片的短缺,其位于美国肯塔基州的工厂生产线将被迫提前停产。而日产汽车也表示,半导体芯片无法满足需求,迫使他们不得不调整日本工厂的产量。菲亚特、克莱斯勒也在近日宣布,将暂时关闭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工厂,以及位于墨西哥的一家小型SUV工厂。

  此前在2020年12月,大众汽车就已经传出过因新品供给不足,而造成部分车型停产,并且临时调整了在中国、北美、甚至欧洲的产量,并于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执行。

汽车之家

  除此之外,丰田、本田等车企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业内人士称,2020年暴发的新冠疫情导致汽车销量增幅放缓,全球汽车制造商也被迫关闭工厂以防止病毒传播。另外,由于人们居家办公,市场对智能手机和电脑所使用芯片的需求增加,半导体芯片公司于是纷纷将生产重心转向了消费电子产品领域。而当汽车制造商陆续开始复产复工后,半导体芯片却无法及时的提供充足的供应,进而导致了眼下汽车产业面临的困境。

编辑点评:

  总的来看,因为疫情原因汽车产业受到的影响可谓是灾难连连,无论是销量问题,还是软硬件问题,都在冲击着部分车企,甚至带来了生存困难。另外,芯片的供应短缺,受到影响最大的或将是电动车领域,整车的电路控制,以及大部分车辆的电控操作都会依赖于芯片。不过,有消息称,全球主要汽车芯片供应商之一荷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近期表示,公司正努力增产以满足车企需求。而一些汽车行业的内部人士指出,近期一些车企可能会优先生产利润较高的车型来缓解资金流等问题。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