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年轻化 十八岁的东风日产正当时

来源:汽车之家
        9月29日天津车展期间,东风日产携旗下多元化产品阵容亮相。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全新劲客(参数|询价)和e-POWER中国首款车型。

  2021年是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后的首个产品大年,也是东风日产的十八周岁。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山口武表示,东风日产在动力领域持续不断地推出新产品和新技术,向消费者呈现出充满活力的品牌形象,也展现着东风日产应对市场变化的充足信心。

汽车之家

  天津车展期间,汽车之家先后与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启辰事业总部副总部长张继辉、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浩村进行了深入交流。有着深厚技术底蕴的东风日产,已做好了迎接新时代的准备。

e-POWER将开辟电驱化新道路

  今年年初,日产汽车发布了碳中和目标,计划到2050年整个集团的企业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实现碳中和。同时,日产汽车计划在2030年代初期,实现包括中国在内的四个核心市场新车型100%的电动化。

  在9月份的“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官、执行副总裁中畔邦雄(Kunio Nakaguro)在视频演讲中表示,日产汽车将通过独有的解决方案—纯电动车型和日产e-POWER技术这两大支柱,致力于降低碳排放。

汽车之家

  100%燃油发电,100%纯电驱动,这是日产全新一代动力技术e-POWER的工作方式。辛宇补充道,e-POWER的技术优势就在于颠覆了发动机的概念,因为它的发动机只发电,不驱动。e-POWER搭载了一套由内燃机和发电机组成的高效发电系统,得益于简单的工作模式,它的热效率非常高,首款车型热效率已经达到43%,日本横滨实验室测试数据超过50%。另外,由于发动机只发电,e-POWER车型可以一直保持最佳工况,进而减少能源损耗。

  由于发动机效率够用,e-POWER车型配备了2kW·h的小电池。这样一来能减轻车身重量,二来可以节省更多车内空间。同时,e-POWER电池做到了闪充闪放,它的充放电倍率是普通储能型电池的10倍。

汽车之家

  “e-POWER车型从本质上来讲是一款电驱车。混动车型在驾驶模式切换的时候会有顿挫,相比之下,e-POWER会有一个更平顺的体验,在享受电驱技术的同时解决了里程焦虑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说e-POWER不是混动,而是比混动更加电动的技术选项的原因之一。”陈浩村补充道。

  辛宇说,未来东风日产将会导入9款电驱车型,包括6款e-POWER车型和3款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车型,明年ARIYA也会引入中国市场,后续几款电驱车型也在紧锣密鼓地到来。

数字化转型提速

  随着e-POWER首款中国车型的发布,技术日产完成了中国技术路线的最后一块拼图。未来,东风日产将在多条动力赛道上同时发力,通过聚焦智能动力、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三大领域,加速推进VC-Turbo超变擎、e-POWER、日产纯电、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等五大核心技术在中国的落地进程,实现推动传统燃油车转型与电驱化路线并举,引领中国汽车高质量转型发展。

汽车之家

  “走过18年成长之路,年轻的东风日产,正意气风发。但我们没有裹足不前,依然敢为,更有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高国林在发布会现场说道。在数字化大潮席卷汽车行业的当下,日产正坚定地向数字化转型。

  “真正的数字化是要数据发挥作用,而不是简单的从线下搬到线上。”陈浩村表示,数字化是一种方式,一种工具和手段。不管是从整个内部经营管理上,还是业务发展上,还是客户服务上,这些新的技术应用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体验都可以尝试。

  据陈浩村介绍,东风日产的数字化转型启动较早,可以追溯至电话营销时代。之后,从数字化部门到数据公司,经历了从一个业务性动作到总部的业务部门,再到公司化运作的过程。目前,数字化的布局由线上和线下两部分构成。线上部分,电商平台、官网、App、小程序等形成统一的运营中心;线下部分,渠道的智能专营化项目、数字化门店等,包含客流量分析系统、售后维修系统、售后维修服务的可视化系统等。

  “我们从产品企划到生产制造到终端服务都在进行数字化。”陈浩村强调。

年轻是股“劲”

  在本届天津车展的新车发布会中,东风日产无疑是最具人气的展台。在全新劲客的上市发布上,郭麒麟以代言人身份出现,颇有些让人惊喜。他在业界有着拼搏奋进的阳光形象,这与全新劲客的气质相当契合。对于90后新青年,要的也正是这股劲。

  作为东风日产旗下最年轻的SUV车型,此次焕新上市的全新劲客,共推出三款车型,分别是1.5L XL时尚版,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1.5L XV豪华版,官方指导价13.28万元;1.5L XV TOP旗舰版,官方指导价13.78万元。

汽车之家

  “现在的天下是年轻人的天下。正如发布会上大家所看到的,这款新车虽然历时4年才焕新,但内外升级多达22项,完成了车型史上升级价值最高的改款。”张继辉表示,这款表达了年轻人“每一刻,都劲客”精神的车,也彰显了东风日产对年轻消费市场的关注。

  中国的年轻人是互联网的原住民,是数字化的资深玩家。站在未来移动出行的前沿,东风日产着力推动智能网联技术的革新。全新劲客搭载全新超智联2.0车联网、Bose Personal Plus音响系统等,打造移动私享空间,满足年轻人对娱乐的一切“享”法。

汽车之家

  据了解,全新劲客搭载的超智联2.0车联网,功能丰富,包括语音助手、远程控制、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娱乐、智能车家互联等。其中,全新搭载的智能车家互联,实现了“车控家居”与“居家控车”双向互联。在娱乐方面,影音系统提供音乐、电台、K歌、视频、听书等在线资源。其中,车载KTV,拥有大量曲库和智能评分系统,更为实用。结合其越级配置的Bose Personal Plus音响系统,视听体验更上一层楼。

  对于年轻人来说,生活就要不畏艰难,敢想敢做。全新劲客搭载同级最全的智能驾驶辅助及安全防护系统,让年轻人随心驾“驭”,勇敢去闯。此外,全新劲客新增了AVM全景智能监控,当车辆在0-10km/h时速范围内通过狭窄路段或者倒车入位时,可以通过车身前、后、左、右四个广角摄像头,为车辆提供360度零盲区全景监控影像,实时掌控周围状况,避免剐蹭,轻松泊车。

  根据官方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东风日产实现逆势提升,累计销量近75万辆,同比增长8.2%,获得了销量与口碑的双丰收。正如张继辉所说,东风日产十八岁正当时。本届天津车展,东风日产左手“劲客”,右手“e-POWER”,让消费者有理由相信,焕新的东风日产将继续为他们带来更令人兴奋的技术和产品。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