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科技 现代汽车前瞻研发中心开幕

来源:汽车之家
       10月18日,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在上海正式开幕,这是现代汽车集团在其本土(韩国)之外的首个前瞻数字化智能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未来将主要针对自动驾驶、车辆设计、信息娱乐系统和数字服务四个领域研究新技术和布局相应战略,加速现代汽车本土化数字转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现代汽车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未来将主要聚焦四大技术方向: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等领域,中心共设立六大职能部门:信息娱乐新技术开发部、无人驾驶开发部、UX研究部、现代上海造型设计部、起亚上海造型设计部以及创新发展部。

汽车之家

『搭载了AVP自主泊车功能的IONIQ(艾尼氪)5(参数|询价)』

   开幕仪式上,现代汽车还展示了多项正在研究的新技术,其中包括搭载有AVP(Apollo Valet Parking)自主泊车功能的IONIQ(艾尼氪)5,该自主泊车功能能够在驾驶座无人的情况下自动从地库入口驶入车库中,并实现自主寻找车位和自主泊车的功能。同时该功能也可以实现驶出车位,并循原路线自主回到驾驶者下车处的功能。此外现场还展示了其它技术,包括与百度Apollo联合开发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等前瞻科技或研究成果。

汽车之家

『与百度Apollo联合开发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搭载于智跑Ace上』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表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是我们志在中国深化本土化研发和拓展研发能力的结晶。我们期望它能够持续聚焦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四大领域的创新技术和服务研发,进一步强化集团在中国的研发实力。同时,希望它能继续践行集团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加速助力集团的数字化转型。”

汽车之家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

汽车之家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总经理杜思凯』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总经理杜思凯表示:“今天的汽车已经不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而是通往智能互联生活方式的门户。中国目前是全球信息通信技术和数字化转型实践方面最活跃的地区。通过携手内外部合作伙伴,我们将全面挖掘中国创新力量,让技术和服务充分契合,打破束缚,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用户。”

汽车之家

『现代汽车集团副社长兼现代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车锡柱』

  现代汽车集团副社长兼现代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车锡柱表示:“我们一直在积极开展研发活动,不仅成功开发了多款中国专属车型,全力推动了众多全球车型的本地化改进,同时还充分调动了包括完善的试验场地和优秀的本土人才在内的一系列优势资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汽车之家

『现代汽车集团总裁兼研发部负责人Albert Biermann』

  现代汽车集团总裁兼研发部负责人Albert Biermann通过线上视频对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的开幕表达了衷心祝贺。韩国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金胜镐,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现代汽车集团副社长兼现代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车锡柱,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总经理杜思凯,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战略企划副总裁李赫埈,现代汽车集团(中国)事业副总裁李宏鹏等嘉宾及合作伙伴共同出席了开幕典礼。(编译/汽车之家 朱力神)

● 一张图了解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

汽车之家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