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ye携手吉利推出领先驾驶辅助功能

来源:汽车之家
        9月24日,吉利汽车集团与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宣布合作,领克ZERO(参数|询价) Concept将搭载Mobileye SuperVision可扩展ADAS系统,计划于2021年秋开始向用户交付配有高级驾驶辅助功能的产品。

  ZERO Concept是领克旗下第一款纯电动概念车,也是SEA浩瀚纯电动架构的首款车型。据官方介绍,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的车辆,将于2021年在结构道路实现高度自动驾驶。2023年之前,在开放道路实现高度自动驾驶。同时,SEA浩瀚架构上开发的自动驾驶出租车等智能交通工具,将于2022年率先在结构道路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并于2022亚运会核心区域提供智能出行服务;2025年之前,在开放道路上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领克 领克ZERO 2021款 ZERO CONCEPT

『领克ZERO Concept』

  新车搭载了领克自动驾驶辅助系统CoPilot,这套系统由Mobileye SuperVision系统提供环绕式视觉驾驶辅助技术支持,由两个Mobileye最新的系统集成芯片(SoC)EyeQ®5H驱动,并搭载了先进的环绕式视觉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其他自动驾驶决策与导航技术。Mobileye在公共道路测试项目的结果证明,这套技术系统能够为驾驶员提供世界领先且安全的驾驶辅助技术。在Mobileye的技术支持下,ZERO concept产品将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扩展功能包,以支持不同的自动驾驶场景,包括基于导航系统的高速公路驾驶、高速公路之间以及在城市主干道,城郊地区的使用,且具备OTA更新的功能。

  吉利汽车与Mobileye的合作正值中国与全球电动车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的时期,人们对于安全、环保、可持续的出行解决方案关注度日益提升。随着中国纯电消费市场规模的迅速扩张,搭载了基于Mobileye SuperVision技术打造的C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领克汽车,将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全新选择。

  未来几年,除了领克纯电汽车ZERO concept将实现量产之外,吉利汽车和Mobileye还宣布了一项重量级的ADAS协议。根据这项长期协议,吉利汽车集团的多个子品牌产品将配备由Mobileye提供支持的包括紧急自动刹车(AEB)和车道保持系统(LKA)等在内的ADAS功能。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