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或向新能源车领域提供46亿美元补贴

来源:汽车之家
       我们从外媒获悉,印度计划向建立先进电池制造工厂的公司提供46亿美元的激励措施,以促进电动汽车的普及,降低对石油的依赖。

汽车之家

  根据外媒的消息,这项46亿美元的激励措施来源于一份政府议案,由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担任主席的联邦智库NITI Aayog起草。如果电动汽车得到广泛使用,到2030年印度可能会削减高达400亿美元的石油进口开支。

汽车之家

  尽管印度热衷于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减少污染,但由于缺乏对制造业和充电站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印度推广电动汽车的努力一直受阻。上一财年,印度仅售出了3400辆电动汽车,而传统乘用车的销量为170万辆。

  回顾中国,在新能源汽车市场,8月销量达到10.9万辆,同比增长25.8%,创下了历年8月新能源车销量之最。其中纯电动乘用车售出8万辆,同比增长22.7%;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售出2万辆,同比增长24.5%。

编辑点评:

  纵观全球市场,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初期阶段,销量的提升得益于新能源下乡以及各地方政府的政策扶植。但在目前中国市场,随着补贴逐渐退坡,真正活下来的企业都有着属于自己的长处,即便面对特斯拉Model 3这样的车型,例如比亚迪汉、小鹏P7等车型在对比之下也并未处于完全的下风。目前印度尚处于初级阶段,大力补贴也是当下最好的方案之一,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刺激新能源车的进一步发展。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