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自动驾驶 比亚迪/蘑菇车联达成合作

来源:汽车之家
       在北京车展期间,比亚迪DiLink与蘑菇车联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交通、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方面展开合作。据悉,本次合作将立足于可规模化和可落地性,双方将在全国首条开放式5G商用车路协同示范路上,初步实现300余个交通关键事件场景。据悉,比亚迪DiLink和蘑菇车联将基于比亚迪旗下的秦Pro新能源(参数|询价)上开发由车路协同引导的自动驾驶测试。

汽车之家

『基于车路协同秦Pro EV开发版显示十字路口碰撞预警』

  早在2018年,比亚迪就加入了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开始深度发力自动驾驶领域。彼时这家企业曾宣布将于2020年推出品牌首款达到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由于相关法规建设等原因,上述目标到目前为止并未达成,不过通过比亚迪DiPolit和DiTrainer系统,的确也在智能驾驶领域取得了一定成就。

比亚迪 汉 2020款 DM 四驱性能版豪华型

『汉』

  DiPolit系统可以实现车道保持、自动泊车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处于不断进化状态;DiTrainer系统则具备学习功能,通过学习驾驶员习惯,获得对驾驶员驾驶水平作出预判,优化智能驾驶辅助的功能。

  与比亚迪达成合作的蘑菇车联成立于2017年,虽然年纪尚轻,但已是覆盖车载OS、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慧交通等多个领域的智慧出行方案供应商了。除比亚迪外,该企业已与上汽斯柯达、东风公司、广汽集团等企业达成深度合作,为他们提供一体化智能网联解决方案。

编辑点评:

  2020年1-8月实现累计销量223428辆,同比下滑23.2%;新能源车累计销量为87696辆,同比下滑49.9%……自2019年下半年补贴退坡后,以新能源产品作为主力的比亚迪感受到了来自市场的寒意。不过值得欣慰的是,以汉为首的高端新能源、智能网联车型的市场呼声很高,在调整期过后,也许智能网联和高端化将是让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重新获得增长的重要路径。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