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蔚来联手硬软件企业加速智能化发展

来源:汽车之家
       在汽车智能化高速发展的浪潮中,优秀的资源整合力度是高效稳打的重要基础,9月16日,广汽蔚来宣布联手北大金秋、地平线、文远知行、一嗨租车、新鼎资本和福沃德资本等企业,共同打造“模因战队”概念的软硬件一体的智能出行生态闭环系统。

汽车之家

  “模因”一词源自进化论,特性是自我选择、自主进化。在智能化的趋势中,汽车产品的竞争力是身躯和灵魂都要发达,广汽蔚来创始人廖兵也坦言表示“广汽蔚来作为一个科技创业公司,很难在短时间单独去完成整个生态服务的搭建”所以快速抓住市场就需要用高效的方式进化;上述企业在之后会对广汽蔚来在前瞻研究、AI算力、自动驾驶、市场化和资金层面提供支持。

汽车之家

  北大金秋新技术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属一级校企,专注于教育、科创、医疗、金融等产业领域,在之后会基于学术界的资源积累,为广汽蔚来提供智能出行层面的前瞻研究以与策略支持。

广汽蔚来 广汽蔚来007 2020款 TOP版

  作为国内领先的车载AI芯片企业,地平线将为广汽蔚来给予算力方面的支持,为当下逐渐铺开的智能化功能和之后智能化功能不断的迭代提供底层支撑;文远知行将会通过Robo-taxi领域的积累,在自动驾驶层面为广汽蔚来提供支持;一嗨租车会通过场景化服务助力广汽蔚来落地市场应用,在行驶数据收集与研发层面进行合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另外,广汽蔚来宣布与新鼎资本联合发起智能出行生态基金,首期基金规模将高达10亿美元,同时新鼎资本在未来会在智能出行领域将会提供更多的资源支持。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