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参与讨论 Uber或出售部分滴滴股权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我们从外媒获悉,Uber计划出售持有的部分滴滴股权。Uber持有的滴滴股权总价值 63 亿美元,目前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正与滴滴、软银就出售一事进行讨论。

汽车之家

  根据外媒的消息,作为两家公司的主要股东之一,在出售滴滴股权的讨论中,软银提出的一个方案是与其他投资者合作,获得Uber持有的股权,而滴滴本身不太可能购买自己的股权。

汽车之家

  实际上,Uber不是只有出售滴滴股权的打算。就在不久前,Uber同意出售了其欧洲货运业务及其持有的部分Yandex公司(俄罗斯重要网络服务门户之一)股权。当前,Uber还处于出售东南亚网约式共享出行公司Grab部分股权的讨论中。

  2016年8月1日,滴滴正式对外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将收购Uber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同时,据双方战略协议,滴滴和Uber全球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Uber全球将持有滴滴的5.89%股权,也就是约17.7%的经济权益,Uber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将获2.3%的经济权益。

编辑点评:

  根据相关人士的消息来看,Uber这一举动旨在提振股价、募集资金、巩固业务。回顾Uber2020财年Q2财报,其订单总额为 102.24 亿美元,同比下降 35%;月度活跃用户 5500 万人,同比下降 44%;总出行次数 7.37 亿次,同比下降 56%。总体来看,出行业务营收下降 67%。此外Uber还在今年5月宣布全球裁员,可见其在盈利方面有着不小的问题。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