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产能 比亚迪将建8条刀片电池产线

 来源:汽车之家
       在7月份正式上市前,比亚迪汉就已经取得了超过3万辆订单,但由于刀片电池产能问题,这款车在7、8两个月内只交付了5205辆,远未达到预期。为了提升销量,比亚迪已决定在今年年底之前,在生产刀片电池的弗迪重庆工厂内新建8条生产线,实现20GWh以上的年产能目标。

比亚迪 汉 2020款 EV 超长续航版尊贵型

『汉』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位于重庆的弗迪电池工厂于2019年2月开工建设,2020年3月开始投产。工厂面积为100多万平方米,占地1500亩,总投资100亿元,设计产能为20GWh(非目前年产能),年产值超200亿元。6月份该工厂负责人曾对媒体表示将于年底把产能扩充至13GWh,但这明显无法匹配刀片电池的市场需求,于是该工厂不得不继续提升产能规划,争取在今年年底就实现满产状态。

  目前,在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新能源车中,汉是最被消费者熟知的一款。除此之外,比亚迪e9、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参数|询价)等搭载刀片电池的车型也将于年内上市。此外,在外部需求中,曾有报道称戴姆勒、丰田等企业均有意采购比亚迪刀片电池搭载到自家电动化产品中。虽然涉事企业均未正面回应这一传闻,但刀片电池产能提升之迫切已经是放在比亚迪面前的首要问题。

比亚迪 宋PLUS新能源 2020款 基本型

『宋PLUS新能源』

  根据此前的规划,弗迪电池在长沙、贵阳的工厂将于2021年正式投产,届时(2021年底)刀片电池总产能将达到75GWh,2022年底产能将进一步攀升至100GWh。

编辑点评:

  进入2020年后,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便一直呈同比下滑状态,这其中既有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也有补贴退坡后的不适应。在此关键时刻,汉的上市犹如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打了一剂强心针,若不是产能制约,或许这家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的市场表现已经可以实现销量同比正增长。从这个角度上看,你就能知道刀片电池的产能提升对于比亚迪来说究竟有多重要了。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