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或与比亚迪合作打造定制电动车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我们从国内相关媒体处了解到,滴滴出行或将与比亚迪合作打造定制电动汽车。而这款车型或为此前工信部网站曝光的比亚迪D1(参数|询价)车型。该车采用了不同于比亚迪目前旗下车型的设计语言,整体辨识度较高。同时,其未来将提供平开或侧滑式开门方式供消费者选择。不过对此事件,滴滴方面表示:暂不回应。

汽车之家

  值得注意的是,滴滴几年前就已经明确了将与车企定制网约车的计划。据启信宝显示,滴滴官方在2018年5月成立的北京小桔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与车和家、北汽新能源、比亚迪三家主机厂成立了合资公司。其中,滴滴此前明确表示,其和车和家、北汽新能源的合资公司,都有打造定制网约车的计划。事实上,早在2018年3月,滴滴出行就和车和家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组建团队,为共享出行场景定制生产智能电动车。根据双方当时的计划,这家合资公司将要打造一款完全不考虑零售场景、百分之百为出行而生的汽车。这是滴滴第一次与车企在整车设计与制造领域达成合作。

  而在2018年4月,滴滴出行还和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吉利、比亚迪、大众、丰田、宁德时代、博世等31家汽车产业链企业发起成立“洪流联盟”。按照滴滴出行掌门人程维当时的说法,“滴滴坚决不造车,而是要共建网约车、分时租赁、定制车、智能驾驶和后市场服务等领域的汽车运营商平台。”也就是说,在滴滴的商业版图里,和汽车整车企业的合作,自己不会涉足整车制造,但是可能会和车企合作进行专用于网约车场景的定制车服务。通过洪流联盟,滴滴建立起了一个巨大的朋友圈,与汽车行业内众多重要玩家达成业务上的合作。

汽车之家

  回顾此次事件涉及的车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与目前比亚迪在售车型不同,整体更具新鲜感。细节方面,新车采用了窄条幅式格栅设计,并与两侧微微上翘的大灯组相连接,一定程度上拉宽了该车的横向视角。同时,其下方采用了贯穿式进气口,看上去十分动感。

汽车之家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当下十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并在内部融入Build Your Dreams标识,辨识度较高。同时,该车在尾部两侧加入L型造型,配合大尺寸梯形牌照区域,层次感突出。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90/1850/1650mm,轴距为2800mm。

汽车之家

   配置方面,新车未来将根据车型不同提供多种样式轮圈、左侧交流充电口、无左侧交流充电口、后倒车雷达、后摄像头以及ETC车载装置等。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由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TZ180XSA永磁同步电机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储能方面,新车将配备由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所生产的磷酸铁锂蓄电池组。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