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通过 TUV ISO 26262 功能安全流程认证

来源:盖世汽车
         9 月 14 日,全球知名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 SGS TÜV Saar(全球功能安全技术中心)于上海向地平线颁发了 ISO 26262:2018 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


地平线ISO26262


地平线通过 ISO 26262 功能安全流程认证

         该证书为 SGS TÜV 在国内半导体领域颁发的首张 ISO 26262:2018 证书,标志着地平线已按照 ISO 26262:2018 标准要求,建立起完善的符合汽车功能安全最高等级 ASIL D 级别的产品开发流程体系。地平线也成为首个获得 ISO 26262 功能安全流程认证的中国 AI 芯片公司。


地平线ISO26262


SGS 管理学院院长汪姝向地平线副总裁兼智能驾驶产品线总经理张玉峰颁发证书

         ISO 26262 是全球公认的汽车功能安全标准,由国际标准化组织于 2011 年制定,并于 2018 年 12 月正式发布最新版本。该标准对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进行评估,涵盖功能性安全需求规划、设计、实施、集成、验证、确认和配置等方面,旨在通过完善的开发流程,将汽车电气或电子系统故障的风险降到最低,是全球电子零部件供应商进入汽车行业的准入门槛之一。地平线通过 ISO 26262 ASIL D 级别的功能安全流程认证,是该认证体系中的最高安全等级。作为国内首家实现车规级 AI 芯片量产上车的科技企业,地平线通过 AI 芯片功能安全开发的实践,形成了一支拥有功能安全意识、掌握功能安全开发方法、具备功能安全开发能力并具有行业技术前瞻性的团队,为产品功能安全的持续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的获得,不是目的,而是新的起点。在 ISO 26262 功能安全管理认证的护航下,地平线新一代高等级自动驾驶芯片征程 5 基于功能安全开发流程,按照 ASIL B (D) 打造,应用满足汽车行业最高安全级别 ASIL D 要求,将助力智能驾驶产业更安全地驶入快车道。


地平线ISO26262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颁证仪式之后,SGS 中国区总裁助理郑伟与地平线副总裁兼智能驾驶产品线总经理张玉峰代表两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 ISO 26262 及半导体可靠性测试等领域展开密切合作,此举也将推动整个半导体行业在功能安全方面的战略发展与实践推进。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