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干将 王凯出任理想汽车首席技术官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我们从理想官方获悉,王凯出任公司首席技术官(CTO),全面负责智能汽车相关技术的研发和量产工作,包括电子电气架构、智能座舱、自动驾驶、平台化开发和Li OS实时操作系统等。

汽车之家

  据悉,王凯拥有18年汽车和手机行业核心技术研发与管理经验,是汽车电子电气架构、域控制器领域、汽车智能网联与自动驾驶领域的知名专家。加入理想汽车前,王凯曾在伟世通工作8年,最高担任伟世通全球首席架构师及自动驾驶总监,负责公司软、硬件产品路线的规划和落地。自2019年起,他还在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担任客座教授。

  早在今年八月下旬,便有报道称王凯将加入理想汽车。据了解,理想汽车采用扁平化人员管理架构,除了四位创始人外,目前理想汽车共有6位高管,随着王凯的加入,理想汽车将迎来第7位高管。

编辑点评:

  要知道在传统车企中设立CTO一职并不常见,因为汽车研发横跨多个技术领域,需要具备全方面能力的人才方可胜任。而此次王凯的加入,不仅为理想汽车增添一员实力干将,还有望加速理想汽车在智能网联技术领域的研发速度。这也让我们对理想汽车的后续表现,更加期待。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