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555公里 大众ID.4将于9月23日亮相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我们从海外媒体获悉,大众ID.4将于9月23日正式全球亮相,与此同时新车将开启预订。大众ID.4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EB架构打造,并采用跨界轿跑风格的车身造型。此外,大众ID.4还将在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分别国产,按照此前规划,上汽大众版本最快或在10月量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众ID.4预告图

  此前,官方已经发布了新车的预告图。外观来看,新车采用了大众电动车家族的设计语言。封闭式前格栅搭配贯穿式的LED日行灯,并与两侧上翘的灯组相融合,保证了前脸设计的整体性。新车前保险杠两侧还采用了个性化设计的散热开口,增强了前脸的气势。

汽车之家

大众ID.4预告图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使用了溜背式造型设计,其风阻系数仅为0.28。新车腰线设计流畅,从前翼子板开始贯穿至车尾,并在后门处向上提拉,勾勒出后翼子板宽大的造型,呈现出前低后高的姿态,营造出一种蓄势待发的状态。此外,根据之前的申报图信息来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12/1852/1640mm,轴距为2765mm。轮圈方面,新车将采用全新样式的轮圈造型。

汽车之家

大众ID.4预告图

  车尾来看,尾灯的设计与前脸相呼应,依旧采用了贯穿式LED造型,凸显出新车的整体感。车顶后部还延伸出来一个整流罩,以便将空气快速的从车身上划过减小阻力,并减少电池能量的消耗。空间方面,大众ID.4或将提供5座版车型,预计会有不错的乘坐空间与储物空间表现。

汽车之家

大众ID.4预告图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大众MEB架构,并使用两个电动机作为动力,最大功率为302马力。续航里程方面,在欧洲WLTP测试标准下为500公里;在美国EPA标准下为445公里。不过根据之前我们在工信部网站上得到的申报图信息显示,新车的续航里程可达555公里。

编辑点评:

  作为大众集团全球电动化战略下的重要一款产品,大众ID.4的亮相可谓是一波三折,原计划新车将于2020纽约车展亮相,但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一拖再拖。不过,即便是这样,也难以掩盖消费者对它的好奇。从续航能力来看,新车将完全满足当下主流纯电动汽车的续航标准,随着国产车型的到来,我们更加期待新车在价格上带来更多的惊喜。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