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化布局放缓 现代将在华投放9款新车

 来源:汽车之家
       8月30日,据外媒消息,现代汽车表示,2021年将计划在中国市场投放9款新车,其中包括纯电动汽车IONO 5等。现代汽车之所以发布新车计划,主要是迫于销量下滑,于是集团制定了新的增长战略,目的是加速品牌和产品布局。

汽车之家

现代汽车9款车型预计引入时间
车型类别引入时间
全新索纳塔

中型车

2020年4月
全新伊兰特紧凑型车2020年
全新名图中型车2020年
新款菲斯塔紧凑型车未公开
新款ix35紧凑型SUV未公开
全新途胜紧凑型SUV2021年
帕里斯帝中大型SUV2020年9月

IONIQ 5

跨界车型2021年
库斯途MPV2020年

  在轿车方面,现代汽车7月在中国推出全新索纳塔(参数|询价),之后将陆续推出全新伊兰特、全新名图 和新款菲斯塔;SUV方面,将推出新款ix35、全新途胜,9月将对中国出口全新中大型7座SUV帕里斯帝(Palisade)。

现代(进口) 帕里斯帝 2021款 3.8L 韩版展车

『帕里斯帝2021款韩版展车』

  电动车方面,将推出基于电动汽车专属平台e-GMP打造的跨界车型IONIQ 5;MPV方面,现代汽车将推出库斯途(CUSTO)车型。

  今年1-7月,现代起亚累计全球总销量为331万辆,同比下降18.7%,其中,国内市场销量同比增长7.2%,为78.73万辆;受疫情影响,海外市场销量为252万辆,同比下降24.4%。现代集团近几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不尽人意,市占率从5.1%下降至3.1%。尤其是今年2月的新冠疫情爆发后,现代汽车销量同比2019年减少97.4%,减幅超过整体汽车市场。

  现代汽车集团继承人、现代汽车首席副会长、董事长郑义宣表示,现代汽车的目标是在2025年拥有超过10%的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份额,成为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早在2016年,现代汽车就曾提出过“2020年战略”,规划在2020年前推出26款新能源汽车,年销量达到30万辆。如今2021的战略布局已经公布,却没有在新能源车方面看到太大的进步。目前来看,IONIQ品牌是现代汽车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主要手段。按照原有计划,未来4年内,现代汽车将发布3款电动车及多款创新车型。其中,除了2021年初将推出的IONIQ 5,还有2022年将发布的纯电动轿车的IONIQ 6,以及2024年初将面世的大型SUV车型IONIQ 7。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