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发布会,暨威盛下一代AI智驾实验室开放日顺利举行

来源:盖世汽车
        6月18日,威盛电子在沪顺利举办“威盛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发布会,暨威盛下一代AI智驾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该活动吸引了包括上级领导单位、高校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多方自动驾驶领域生态伙伴。同时,威盛电子还发布了威盛中国区产学研合一发展战略,阐明威盛凭借6000余件专利及车规级行业应用经验,推动中国自动驾驶产学研合一发展的坚定决心。


自动驾驶,威盛电子


(威盛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发布会嘉宾合影)

        自动驾驶是人工智能中体量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应用。在5G+新基建的国家战略下,未来自动驾驶应用在中国的商业化潜力巨大。但由于自动驾驶技术本身的高复杂度高集成性,中国高校在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项目研发时,仍存在科研设备采购复杂、对接商用化困难、缺乏高效数据训练平台等等掣肘。同时,随着新冠疫情在欧美爆发,国际交流访学受限,国内越来越多高潜力青年科研人才需要得到优质的科研平台培养。


自动驾驶,威盛电子


(威盛任我行-自动驾驶物流配送车)

        今日活动中,威盛电子正式发布了威盛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向来访生态合作伙伴开放体验威盛下一代AI智驾实验室,并正式发布了威盛中国区产学研合一发展战略。

        威盛人工智能实验室高级技术总监唐亮先生详细讲解了威盛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的前世今生。威盛电子1987年从x86芯片起家,近年来深耕人工智能嵌入式平台,拥有自主研发专利达6000多件。2016年发布首款智能驾驶车载系统及日本市场商业案例,拥有国内外L1-L4级丰富落地项目经验,并已获得ISO 26262国际车用安全最高等级ASIL-D认证。在此基础下,威盛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应运而生,为高校提供L1-L4级别智驾开发套件,包含车载视觉开发套件及自动驾驶开发套件。


自动驾驶,威盛电子


(唐亮先生详细讲解了威盛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的前世今生)

        活动中,威盛电子向来访生态伙伴开放下一代AI智驾实验室。访客于实验室内体验了基于威盛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开发的三大展示套件:辅助驾驶展示套件、环视监控展示套件以及智能座舱展示套件。通过威盛强大的云端数据训练平台支持,高校也可基于威盛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强大的硬件、软件、算法、云端组件及工具套件来开发自己的专属AI智驾实验室,学习设计和建立车载应用,加速项目商用化。


自动驾驶,威盛电子


(威盛任我行-辅助驾驶展示套件)

        威盛人工智能实验室运营负责人秦淑女士详细阐述了威盛中国区产学研合一发展战略。威盛人工智能实验室(VIA-AI Lab)一直以来致力于创新型人工智能开源算法、软件、硬件的研发。2019年于Github公开VIA-AI智能手机辅助驾驶App开源代码及文件,受全球开发者下载测试并应用于自身项目开发。2020年,为推动中国区人工智能技术产学研合一发展,威盛电子将与全国高校、企业、研究机构深度合作,以自动驾驶产业应用为突破点,通过威盛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提供完备的开发平台,建设校企合作AI智驾实验室,凭30年深厚技术累积加速产业化快速升级。


自动驾驶,威盛电子


(秦淑女士详细阐述了威盛中国区产学研合一发展战略)

        “全球自动驾驶产品正在快速技术迭代中,汽车的安全标准非常非常高,同时自动驾驶的技术十分复杂。优质的自动驾驶领域技术开发人才需求缺口巨大,但培养一位高层次科研开发者并没有那么容易。”威盛人工智能实验室高级技术总监唐亮先生谈到,“威盛很荣幸有能力提供一个包含硬件、软件、算法、云端训练和开源工具包的,经过行业验证的完备AI智驾开发平台。希望通过与产学研生态伙伴的切实合作,推进智驾科研项目的快速商用化,以威盛坚实品质,切实推动中国自动驾驶产业发展!”


自动驾驶,威盛电子


(威盛人工智能实验室高级技术总监唐亮先生接受专访)

        即日起,威盛任我行AI智驾实验室开放日可在上海张江中国芯科技园接受对外参观。未来威盛任我行AI智驾实验室将在北京、深圳、山东等地区陆续开放参观,并凭借威盛电子与全国高校及企业的生态合作,探索更多自动驾驶技术突破。威盛任我行,与您并肩驶向未来!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