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第一 加州自动驾驶载人报告

来源:汽车之家
        自动驾驶还要多久,会从我们手中抢过方向盘?在中美两国,无人驾驶出租都已经开始向普通用户服务。6月19日,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公布了2020年一季度自动驾驶载人运营报告。

汽车之家

  该份报告涵盖7家公司,包括谷歌Waymo,通用Cruise,以及两家中国企业Pony.ai(小马智行)、Auto X。其中,小马智行凭借12辆车,完成4253个订单,总行驶里程接近3万英里(4.8万公里)。

  受疫情影响,小马智行实际运营时间为37天,日均接单115单,环比上涨55.4%;单车日均接近10单,这在7家公司中排名第一。每单之间空载时间仅8.7分钟,同样在7家公司中最短。根据CPUC规定,无人驾驶载客服务不得收费,且必须配备安全员。

  国内无人驾驶载客也正在推进。4月,百度在长沙率先开启自动驾驶载客服务,用户通过百度地图,可以免费体验经过改装的红旗。此外,上海、广州也已允许部分企业向公众提供该服务。

汽车之家

  虽然暂时不允许收费,但企业依然乐此不疲。因为要实现自动驾驶,路测数据积累是一个核心环节。只有大量收集数据,系统才能通过机器学习,不断提高识别精度。特斯拉自动驾驶能够领先,和路上跑的车多有很大关系。

汽车之家

  无人驾驶出租,是自动驾驶商业化的首要场景。除了车企、自动驾驶初创公司,滴滴这样的网约车企业,也把自动驾驶当做重点战略。没有什么工作,未来不可以被人工智能取代,司机只是最早的那批之一。也许你认为这还很遥远,但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可能远超我们的想象。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