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融资5亿美元 小鹏汽车提交IPO文件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有国内媒体报道称,小鹏汽车已向美股市场秘密提交IPO(首次公开募股)文件,计划融资5亿美元,整体上市计划预计在2020年7月到9月。此外,消息表示小鹏汽车已聘请摩根大通、高盛等投行。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20款 后驱超长续航智尊版

小鹏汽车P7(参数|询价)』

  在2020年5月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小鹏汽车的运营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了股东变更,夏珩、何小鹏、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共计27位股东退出了公司股东行列。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20款 520 悦享版

『小鹏汽车G3』

  此外早在2019年12月,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就有47位股东将其所持全部股权悉数出质,而质权人均为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对于多次股权结构变化,外界猜测股东退出和搭建VIE(可变利益实体,指境外上市实体与境内运营实体相分离)架构有关,此举或为未来IPO铺路。

汽车之家

  日前有国内媒体的报道称,小鹏汽车已向美股市场秘密提交IPO文件,且该公司已聘请摩根大通、高盛等投行,报道称摩根大通为主承销商。对此,小鹏汽车向该媒体回应称:“我们不会评论市场传言。小鹏汽车会密切关注资本市场的发展动态,以把握有利企业发展的融资机会。”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