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势控制实用吗?超小控制器已推出

来源:汽车之家
       自特斯拉首次使用17英寸的液晶屏幕开始,触摸屏开始取代物理按键,重新定义了人与汽车的交流方式,同时更多创新交互方式也开始批量应用,手势控制就是其中之一。手势控制需要以红外线为基础,所需部件尺寸越小、功能越强大,就越容易集成至复杂的内饰设计中。

汽车之家

  近日,欧司朗(Osram)推出了Oslon Piccolo紧凑型红外LED(IRER),能够封装在小包装内,适用于手势控制功能。这种手势控制系统通过汽车中控台上方的3D摄像头发出红外光线,根据光线发射与接受设备之间的时间差来分析出手势的变化。手势识别技术的出现也创造了全新的显示方式。例如,当导航到一个目的地时,车辆会显示对应路线的地图。在图像的边缘,用于操作显示屏的不同菜单项会以一种标准化的方式显示,反过来会占用地图显示的空间。在手势识别的帮助下,菜单项只有在驾驶员将手移向显示屏时才会显示,因而可将路线显示在全屏上。

汽车之家

『Oslon Piccolo套装』

  Oslon Piccolo套装非常紧凑,尺寸只有1.6mmx1.6mm,封装高度为0.81mm,因而很容易地安装在一个小空间内,适合交互式汽车应用。该组件在电流为1A时,直流功率为1.15W,开关非常快,只需10纳秒,既适用于摄像头应用的恒定光源,也适用于调制或快速脉冲光的3D图像采集功能。该款符合汽车规格(AEC-Q102)的组件有两种不同波长:850nm(SFH 4170S A01)和940nm(SFH 4180S A01)。

  虽然手势操作具有一定的便利性,但在实际应用中依然存在准确率、识别范围、使用效率以及对传统交互替代性等方面的问题,未来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