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全面普及? 通用CEO:再等几十年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在一次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目前纯电动汽车仍处在发展阶段,电动车完全取代燃油车仍需至少几十年时间。

汽车之家

  通用汽车表示,未来将会大举增加公司针对电动车方向的研发费用,预计5年内超过燃油车的研发支出。目前通用所建立的电气化战略覆盖多个品牌和细分市场,其规模经济效应几乎等同于旗下最重要的皮卡业务。

  今年3月,通用汽车首次向外界展示了公司电气化战略的核心——模块化的驱动系统以及搭载Ultium专属电池的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预计2025年前后,通用全新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全年销量将超过100万辆。

  据此前财报数据显示,通用汽车今年一季度净收入327亿美元,同比下滑6.2%;净利润3亿美元,同比下滑86.7%。其中,通用汽车北美销量第一季度同比下降7.2%。具体到中国市场,通用一季度共交付46.1万辆新车,与去年同期81.4万辆相比,下降幅度达43%。随着全球疫情的逐渐好转,通用汽车已逐步增加工厂生产班次,在保证员工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完成复工复产工作。通用在北美工厂生产状况将在6月底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