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余波荡漾 神州租车董事会主席辞任

来源:汽车之家
       眼见他起朱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瑞幸用2年时间揽资百亿,又用2个月时间还了回去。捎带着,毁掉了陆正耀一手建起的神州帝国。

汽车之家

  6月10日,神州租车发布公告,6月9日开始,陆正耀已辞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及非执行董事职务。陆正耀辞任后,将不再担任公司提名委员会成员。神州租车这个陆正耀发家的起点,正式和他完成“切割”。

  陆正耀辞任并不意外。5月31日,神州优车和北汽集团签署了一份战略合作协议,北汽集团有可能斥资8亿元,收购神州优车手中不多于4.5亿股神州租车股份。如果交易完成,神州优车将不再对神州租车持股。神州优车此前为神州租车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21.26%。作为神州优车实控人,也就是说,陆正耀将不再掌控神州租车。

汽车之家

  10日公告中提出,陆正耀辞任后,将把更多精力和时间放在神州优车上。公告里写道:“陆先生已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意见不合,董事会对陆正耀的贡献衷心感谢”,生意人的世界,还是留下了体面。

  公告中还表示,神州租车目前还有未偿还贷款1.6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88亿元)。根据融资协议,如果陆正耀不再担任董事,贷款人可立即宣布债务到期应付。眼下神州租车还没有收到立即偿还贷款的要求。与陆正耀划清界限,或许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汽车之家

『神州租车创始人 陆正耀』

  瑞幸造假爆发后,证监会、财政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先后对瑞幸咖啡展开调查。近日有媒体报道,有关部门已掌握陆正耀参与公司财务造假的指令性电子邮件。如果陆正耀被提起公诉,可能面临刑事追责。目前,陆正耀手中仍掌控神州优车和宝沃汽车。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