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节能 现代/起亚推出智能互联换挡系统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现代和起亚宣布推出基于预测性信息和通讯技术打造的智能互联换挡系统(ICT互联换挡系统)。该系统在车辆识别到前方道路或交通状况后,会自动将挡位调整到最佳状态,提高燃油效率/提供稳定驾驶。

汽车之家

  目前的自动变速箱依旧是根据驾驶员的驾驶偏好判断升降挡位,但是ICT互联换挡系统会根据道路和交通状况进行自动换挡。车辆会通过精确的3D导航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摄像头、车载雷达等车载设备,对道路状况、交通状况信息进行收集,变速箱控制单元(TCU)的智能软件通过人工智能算法预测实时驾驶情境下的最佳换挡方案,并相应地进行换挡。

汽车之家

  官方数据显示,配备ICT互联换挡系统的车辆换挡频率降低了43%,相应的还减少了车辆约11%的刹车频率,最大限度的减少了驾驶疲劳和刹车磨损的情况。据悉,这套系统也会被应用在自动驾驶技术之中。官方表示,现代和起亚计划在未来的车型上部署该项技术。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