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消毒安心车 高德与47家网约车携手

 来源:汽车之家
        2月17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联合高德地图及47家网约车平台,共同发出“同心战疫 安心出行”倡议,保障疫情期间乘客出行安全。高德建议乘客在“安心出行月”打车时,选择标有“测温消毒”标签的平台下单,并在上车前检查车辆是否张贴测温消毒公示、司机是否佩戴口罩。如果没有,乘客可以免责取消订单,并通过高德打车在线举报。

汽车之家

  为响应国家交通运输部“坚决防止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疫情”的部署要求,多家网约车平台共同发出以下五点倡议:

  1、加强司机安全意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司机进行安全培训,加强司机清洁卫生和预防知识的宣传,增强防护意识和保障能力。

  2、运营车辆每日消毒。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的技术要求,做好车辆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工作。每日出车前,需对车辆进行有效消毒,并在车内挂牌明示消毒时间。保持车内空气流通,坚持每客后必通风,行程中多通风,严格预防交通工具中传播疫情。

  3、上岗司机每日测温。要求司机健康上岗,即司机在每日接单前,需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有任何感冒症状应停止接单。

  4、司机全程佩戴口罩。司机运营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部分疫情重灾城市需配备全套防护装备。

  5、同舟共济关爱司机。应妥善解决司机在防控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大运力投入,减轻司机负担,不强制要求司机出车或强制派单。

汽车之家

  此前,高德打车已联合AA出行、妥妥E行、益民出行、旅程专车等众多网约车平台,在全国36个城市设置了大约200个网约车及出租车消毒点,为广大司机免费提供车辆消毒服务并配发防护物资。司机可根据车辆属性在高德地图上搜索“网约车消毒点”或“出租车消毒点”,即可一键导航前往。

  为更好的预防新冠肺炎,各平台同时官方呼吁,乘客乘车时全程佩戴好口罩,并做好体温测量,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时,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希望通过大家自觉的防护意识和实际行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他人。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