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3亿美元入股蔚来?双方不予置评

来源:汽车之家
       2月18日,“吉利汽车计划投资约3亿美元入股蔚来汽车”的消息传出,对此汽车之家联系了蔚来汽车方面人士,但对方对此“不予置评”;而另一边,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对媒体表示“不对市场传言做评论”,吉利汽车公关则称“暂未收到相关消息”。

汽车之家

  目前尚无法判断吉利和蔚来将擦出何种火花,但不难看出,近来蔚来汽车围绕融资方面的消息不断。1月15日,有媒体报道称广汽集团或将投资蔚来汽车,广汽集团随即回应:“预计会通过子公司以部分自有资金对外募集基金的方式参与投资,预计自有基金及募集基金总额不超过1.5亿美元”。随后在2月6日、2月14日,蔚来相继宣布获得可转债融资,两次共计约2亿美元。

  此外,蔚来方面还多次强调:“公司目前有若干其它融资项目正在进行”,可见蔚来汽车正在不遗余力地推进融资事宜。据蔚来方面表示,聚集在美国、亚洲、欧洲等地的主要境外投资人也在和公司交流中。

  不过除了推进获得新融资,蔚来也遭遇了老股东的清仓。此前,高瓴资本一直是蔚来汽车主要投资方,2015年,高瓴资本在蔚来汽车A轮融资中领投1亿美元,并在C轮及C+轮继续跟投蔚来汽车。2018年9月12日,蔚来汽车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彼时高瓴资本持股比例为7.5%,是蔚来汽车第三大股东。但最新消息显示,高瓴资本已不再持有蔚来汽车股份。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