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Star eLite,安吉星迈向120%实时云互联的第一步

来源:车云网

        不久前,安吉星正式发布了2019年上汽通用汽车车联数据报告。 

       安吉星作为进入国内最早的车联网服务商,深厚的车联底蕴自然不用多说,再加之背靠上汽通用品牌的巨大体量,使得这份车联数据报告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可以说,基于二者大数据分析后对于驾驶风险、驾驶规律、生活方式、工作通勤、车主画像等多个角度的洞见和参考,已经成为车联网行业的“风向标”。


      但是安吉星似乎觉得这样还不够,在活跃用户突破200万、连续发布车联网行业数据报告的第四年,这位车联网行业的先行者希望不断变革自身,并试图寻求新的突破。

拓展toC,破圈自有生态

      回顾这一年的发展,安吉星可谓是「手上动作频频,脚下越发坚定」。 

      在软件方面,安吉星将手机APP迭代到9.0版本,功能上从最初的一些远程控制、紧急救援等基本功能,丰富到了包括车况检测、蓝牙虚拟钥匙、智能家居互联以及信息流推送服务在内的多项车联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其还将免费流量扩容至每年100G,进一步解决了用户的“流量焦虑”。


      在硬件方面,安吉星将它的互联黑科技拓展到了各类电子产品上。只要是安装了安吉星APP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和智能手环,都可以实现对车辆的控制。而且,安吉星APP还可以通过智能手表的心率监测功能,对驾驶者的身体状态进行实时监控。


      如果仅从软、硬件的升级来看,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安吉星今年的主旋律仍是在巩固自身生态的基础上,顺应时代发展、适时的将用户诉求转化为实际功能,进一步深耕用户体验。所以尽管“手上动作频频”,但从表象来看,安吉星仍未能做到「破圈」。

      不过,车云菌之所以说安吉星的“脚下越发坚定”,就是因为我们能够从一些细节之处,比如在上海车展首次启用独立展台这一点发现,一直以来都是作为上汽通用旗下知名车联品牌的安吉星,正逐渐转变自己的角色定位,将业务模式拓展到toC领域。


      时至今日,安吉星已经为上汽通用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品牌提供多年的优质车联服务。但不得不说的是,安吉星目前仍属于三品牌高端车型的“专属服务”,较低端的车型以及其他品牌车型都还不能接入安吉星的生态服务。所以对于安吉星来说,如何盘活这两部分的市场成为其「破圈」的关键。

      尤其是在活跃用户突破200万大关的节点下,安吉星也面临着如何持续保持用户规模正增长的问题。坦白来讲,安吉星在自有生态下深耕用户体验所能带来的用户增长,必然将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减小。相反,三品牌较低端的车型和其他品牌车型这两个新的服务切口所能来带的用户增长具有的潜力是巨大的。


      事实上,安吉星已经着手布局这两部分市场的车联服务。其推出的OnStar eLite前装解决方案,就可以看作是其迈向120%云互联的第一步。 

eLite前装,迈向全时互联

      OnStar eLite是安吉星赋能上汽通用旗下三品牌较低端车型的前装解决方案。

      目前,第一代OnStar eLite已经以智能后视镜为硬件载体,搭载到了上汽通用旗下雪佛兰品牌的科鲁泽和新科沃兹车型上。具体功能方面,智能后视镜集成了安吉星经典的定位服务和红蓝键功能,即红键紧急救援、蓝键车辆位置查询和蓝键功能咨询服务。


      且由于内置了4G流量卡,其还可将4G流量定向提供到车机屏系统和应用,实现了智能附件后视镜和车机中控屏的网联化,以及通过网络电话的方式使得用户即时尊享安吉星24小时更专业更贴心的客服服务。具体操作方面也非常简单,用户只需要下载车机系统预装的OnStar eLite APP即可完成对设备的绑定和免费流量的开通。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还可以进一步下载名为MyChevy的云端应用。在这一应用内,安吉星为用户提供了一个非常“安卓式”的UI交互界面,其可提供网易云音乐、考拉FM等在线娱乐资源,也可帮助用户查询天气、股票,完成实时路况导航和预约保养等服务。


       更为重要的是,用户可通过OnStar eLite前装解决方案接入安吉星的整个生态。据车云菌了解,用户需要使用安吉星手机APP扫一扫,才能将智能后视镜绑定到智能家居这一类属当中。这也就意味着,科鲁泽和新科沃兹的车主也能享受到安吉星手机APP 9.0版本最新的车联服务。


      未来,安吉星计划从明年开始推出一体机互联定制版,替代智能后视镜成为OnStar eLite前装解决方案全新的硬件载体。相比智能后视镜其好处在于,将安吉星软、硬件的生态服务高度集成到了车机端,使上汽通用不必再为安吉星经典的红蓝按键功能单独置留一个位置,更有助于安吉星联网覆盖率的提升。

      总的来说,OnStar eLite解决方案走上科鲁泽和新科沃兹两款车型,只是安吉星盘活上汽通用品牌较低端车型车市场的第一步。可以预见的是,距离上汽通用旗下全系车型都能享有安吉星的车联服务,实现通用车型100%云互联的愿景正逐渐走进现实。

深耕用户,布局闭环生态

      着眼于上汽通用品牌较低端车型市场的同时,安吉星也将目光聚焦到了更为广阔的其他品牌的存量车市场。安吉星深知,智能网联时代的发展日新月异,只有不断变革自身才能持续保持正增长。

      智能云记录仪,就是安吉星将业务模式拓展到toC领域后推出的第一款后装产品。其面向汽车后市场的全部车型,只要是安装了智能云记录仪的车型,即可接入安吉星生态体系,享受红蓝按键功能和手机定位服务。


      未来,安吉星也计划推出以智能云镜、智能生态盒为载体的后装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多后装选择的同时,进一步加快实现为存量车提供智能车联解决方案的速度,让更多“失联的车辆重新互联”。


      如果说OnStar eLite解决方案帮助安吉星实现了上汽通用全系车型的100%云互联,那么以智能云记录仪为载体的后装产品则是安吉星赋能其他品牌存量车市场,实现其他车型120%云互联的关键。在车云菌看来,安吉星对于这两部分市场“两手抓”的行进路线,将帮助其更好的深耕用户体验,布局自己的生态闭环。

      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安吉星搭建的智能生态圈不仅能推动汽车行业加快进入全面智能化的步伐,还将驱动人们未来出行方式的发展。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