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新能源车布局 韩国提出全新战略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我们获悉,韩国提出“未来车新政详细战略”,加快新能源车产业布局。按照计划,电动汽车和氢能源动力汽车成为主角。韩国今后要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增加相关政府补贴,进一步增加充电桩数量,同时力促相关技术和产品走出国门。

汽车之家

  韩国将普通电动汽车、氢能源动力汽车、无人驾驶汽车等新兴汽车种类统称为“未来车”。前两年,韩国政府就已经将发展“未来车”产业提到了国家战略层面。按照韩国政府计划,针对现存建筑提高其充电车位的义务建设比例。到2025年,在既有建筑中新建50余万个充电停车位,充电停车位在建筑内所有停车位中所占比例须达到2%以上。

  其次,新建建筑提高充电停车位义务建设比例。到2022年,新建建筑的充电停车位在建筑内所有车位中的占比标准,须从现行的0.5%提高至5%。第三,在高速公路休息站新建200余个普通充电桩或快速充电桩。第四,到2025年,韩国将在全国新建450个氢能源动力汽车充电桩。其中,相关设施将优先在首都圈建设,以期明年将首都圈的氢能源动力汽车充电桩增加到53个,后年再增至80个。

  在扩充内需方面,一是针对汽车租赁公司和大企业导入“环保汽车购入目标制”,强制相关企业购买一定数量的电动汽车和氢能源动力汽车等环保车辆。二是到明年将公共机构的公务用车全部更换为电动汽车和氢能源动力汽车。三是韩国6个地方团体须在2040年前保有1.02万辆氢能源动力大巴和卡车。

  除此之外,韩国还着力推动本国氢能源动力汽车“走出去”。韩国两年前举办平昌冬奥会时,现代汽车曾在奥林匹克公园内设立了一个颇具现代感的独立场馆,专门宣传氢能源动力汽车。据韩联社报道,现代汽车与多家上海企业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在长三角地区合作构建集氢能生产、供应、氢能充电设施、推广及运营为一体的氢能源动力汽车项目平台。现代汽车还与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钢集团等中国企业签署了在京津冀地区合作发展氢能源动力汽车产业的相关合作协议。韩国为本国氢能源动力汽车产业积极对外宣传,推动其走出国门。

编辑点评:

  在新能源政策的推行方面,韩国也是不遗余力。不过相比国内的发展而言,韩国似乎更专注于氢能源车的发展,明确提出了增加氢能源补能设施和加快氢能源车发展的目标。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