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角度限制 Apple最新HUD专利获批

来源:汽车之家
       根据美国国家专利办公室的消息,它们最近批准了来自Apple的一项专利申请,该专利整合了一套拥有全系影像功能的HUD抬头显示系统。这套系统不仅可以将图像和信息投影在车窗上,还可以投影在驾驶员能够看到的其他不同表面上。据悉,这项专利是Apple于2019年2月提出的。

汽车之家

『图为该HUD系统的侧视图』

  有一部分传统的HUD抬头显示系统是将图标、文字等信息借助挡风玻璃的反射投影在驾驶员的前方,而这样的设计便受制于挡风玻璃的角度(与车辆的设计强相关),因此很多供应商在设计制造HUD抬头显示系统时都要获取挡风玻璃的倾斜角度数据,由此,这套系统只能在特定的角度下工作,无法适应更多使用场景。

汽车之家

『图为该全息HUD系统结构示意图』

  传统的HUD系统考虑到投影源入射角度的问题,在将光线发射出去之后即使被侧窗反射之后也无法被驾驶员所看到,因为光的反射原理并不支持这样。而在Apple的新设计的这套系统中,不仅有投影源,还自带了一套光学反射系统,这样所生成的全息影像便可以在反射系统的帮助下任意调整角度,以适应更多的视角,最终实现透过多个角度和或是表面都可以看到HUD上的信息。

编辑点评:

  在写完这篇新闻之后,我大致盘点了一下Apple近年来所申请的专利,其中包括了车用激光雷达、自主导航系统、可检测车窗损坏情况的摄像头、可升级的CarKey,甚至还有内置香氛的空调系统等。尽管Apple几年前曾表示不会造车,但对车辆相关的零部件与系统的研发却一刻也没有停止,因此上文提到的这套不受角度影响的全息HUD系统在哪一天和CarPlay一样“上车”,也不是没有可能呢。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