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等参投 享道出行完成A轮战略融资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上汽集团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正式宣布完成超3亿元A轮战略融资,由阿里巴巴和宁德时代共同投资。与此同时,享道出行宣布完成“全场景智慧出行综合体”布局,全面覆盖网约车、企业用车、个人租车和出租车业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出行解决方案。

汽车之家

  2018年12月,享道出行正式投入运营,进入网约车B2C市场;2019年初推出享道租车,进入面向B端的企业用车市场;2020年9月,推出申程出行子品牌,布局出租车行业;12月8日推出享道时租。

汽车之家

  为完成“全场景智慧出行综合体”布局,享道出行的服务阵容由原有的个人专车服务平台“享道专车”和企业级出行服务运营商“享道租车”两大品牌,新增了全新的个人全时共享租车平台“享道时租”,并通过技术连接上海市出租车统一平台“申程出行”,实现出租车业务覆盖。

  享道出行CEO吴冰表示,2021年最重要就是做整合和发展。完成该轮融资后,享道出行将加强核心技术投入,在数据技术、车联网、安全保障等方面提高创新能力,同时加速业务拓展,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为更多城市的更多用户带来更加多元化的出行产品和服务,持续完善全场景智慧出行综合体的布局。

汽车之家

  此外,享道出行发布了面向未来的全新技术战略ACTS,包括A所代表的“山海”人工智能中枢(Artificial Intelligence Hub)、C所代表的“云享”车联智慧座舱(Connected Intelligent Cockpit)、T所代表的“星瀚”未来交通出行(Transport & Next-gen Mobility System)以及S所代表的“天巡”全时智能安全(Smart Security System),通过打造数据技术、车联网、智慧交通、智能安全四大核心能力,为平台后续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源动力。

编辑点评:

  基于当前出行场景的多样化,资本也加大在这方面的投资力度。据悉,阿里巴巴和宁德时代将与享道出行在自动驾驶、新能源、数据技术以及差异化模式探索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协助享道出行“全场景智慧出行综合体”布局。这是否意味着,新一轮的出行大战即将开启?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