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卖电车就劝退 凯迪拉克坚定推电动化

来源:汽车之家
       不卖电动车就退网,凯迪拉克正在美国市场展开一场大规模的经销商“劝退”行动。日前,据外媒报道,凯迪拉克当前正与拒绝销售电动车型的美国经销商协议,计划支付30-50万美元的补贴,以说服其退出凯迪拉克销售网络。

  通用汽车11月19日公布的电动车发展计划显示,未来5年在纯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方面投入270亿美元,并在全球推出30款纯电动车型,覆盖旗下凯迪拉克、GMC、别克、雪佛兰在内的所有品牌。凯迪拉克也表示,该品牌规划接下来将重点放在电动化车型上,并计划在2030年全面转向电动化,其中首款电动SUV车型--LYRIQ(参数|询价)已宣布提前至2022年一季度上市,该车也将同期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凯迪拉克(进口) LYRIQ 2020款 基本型

『全新电动SUV车型凯迪拉克LYRIQ将于2022年上市并入华』

  既然要向电动化转型,那么凯迪拉克当前最重要的就是铺设好销售渠道。今年9月,凯迪拉克向美国800家经销商提出,要求每个经销商都必须在电动车基础设施上至少投资20万美元,为未来销售电动车做准备。

  但此举受到经销商的反抗。据统计,美国约有50%的凯迪拉克经销商年销售不足50辆,这意味着他们难以在合理时间内收回成本,因此部分销量少、地处偏远的经销商不愿意配合凯迪拉克做电动车相关投资。

  为此,凯迪拉克被迫启动“劝退”计划,凯迪拉克北美区副总裁Mahmoud Samara称,凯迪拉克想在电动车发展上加快脚步,并确保经销商为加速电动化做好准备,而补贴劝退者是对电动化持怀疑态度的经销商最好的选择。

汽车之家

  “也许会有一些经销商并不认同凯迪拉克的愿景,但我们相信大部分经销商都会支持这项计划。”凯迪拉克销售、服务和营销副总裁Rory Harvey也表示。据悉,凯迪拉克要求给出的最后期限是LYRIQ投放市场时,经销商的基础设施需要到位并开始提供服务。

  这意味着经销商需要在接下来两年内完成凯迪拉克的要求,部分经销商表示拒绝并退网,目前已有约150家凯迪拉克经销商宣布退网。

凯迪拉克(进口) LYRIQ 2020款 基本型

编辑点评:

  虽然当前多数人并不认可电动车,但趋势难以抗衡,凯迪拉克已经下定决心做好电动化转型准备了。而且美国有些激进的地区已经提出禁售燃油车政策,如加州要求所有乘用车在2035年之前实现零排放,这对于想要在该州继续销售汽车的品牌来说不得不早做打算。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在国内也有约880家经销商,但目前暂未收到国内经销商也要求电动化投入的消息。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