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推新自动驾驶计算平台

来源:汽车之家
       1月8日消息,在2020年CES上,人工智能芯片公司地平线宣布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智能座舱和ADAS(高级驾驶辅助)等领域展开探索。此外,地平线全新一代自动驾驶计算平台Matrix 2也正式亮相,该平台可满足高级别自动驾驶运营车队以及无人低速小车的感知计算需求。

汽车之家

『Matrix 2自动驾驶计算平台』

  地平线于2019年8月正式推出首款车规级AI(人工智能)芯片征程二代。征程二代搭载地平线自主研发的计算架构BPU2.0(伯努利架构),可提供超过4TOPS(万亿次每秒)的等效算力,典型功耗仅2瓦。通过与主机厂及供应商的合作,该芯片已经陆续批量部署前装定点项目。

  地平线与佛吉亚的合作主要围绕征程二代展开,合作范围涉及ADAS、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等多个领域。利用地平线征程二代芯片和开放的工具链服务,佛吉亚可以打造出更具性价比、可规模化量产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汽车之家

『地平线与佛吉亚达成合作』

  Matrix 2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同样是基于征程二代芯片打造。相比起上一代产品而言,Matrix 2具备高性能、低功耗等特点。地平线方面介绍,Matrix 2拥有16TOPS等效算力,功耗为上一代的2/3。在感知层,Matrix 2可支持包括摄像头、激光雷达等在内的多传感器感知和融合,实现最多23类语义分割以及五大类目标检测。

  由于在感知算法上做了优化,Matrix 2能够应对复杂环境,即使在特殊场景或极端天气的情况下也能输出稳定的感知结果。地平线称,该产品可满足多个国家、不同场景下高级别自动驾驶运营车队以及无人低速小车的感知计算需求。

汽车之家

  2019年,地平线获得了数亿元智能驾驶业务订单,预计今年还可能推出新一代车规级AI芯片。面向未来,地平线预计2020年前装定点项目将达两位数,2022年征程系列芯片出货量或达百万级。地平线声称,搭载Matrix平台的车辆已经达千辆规模,随着Matrix 2上市,市场份额有望获得进一步增长。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