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20:Aion LX率先搭载量产智能座舱

来源:汽车之家
       1月9日消息,腾讯、伟世通与广汽研究院三方联手打造的座舱域控制器SmartCore在2020年CES展会上正式亮相。该产品是首款使用第三代高通骁龙汽车座舱平台的座舱域控制器,并将在广汽全新纯电平台首款车型Aion LX(参数|询价)上实现量产。

汽车之家


  SmartCore是伟世通在2015年推出的智能座舱控制解决方案,通过域控制器的形式来集中控制车内屏幕显示系统,配合虚拟化等技术,来增加车载娱乐系统的灵活性。在2019年,腾讯、伟世通和广汽研究院就宣布启动战略合作,基于SmartCore共同开发数字化AI(人工智能)座舱解决方案。

  据悉,本次所展示的座舱域控制器SmartCore搭载了腾讯TAI生态车联网的核心技术与能力。该产品以语音交互作为人机互动的主要方式,同时还集成了腾讯系丰富的内容娱乐及车主服务生态,结合场景和用户兴趣实现服务主动推荐。在今年CES上,腾讯还发布了TAI 3.0。未来,更加丰富的腾讯车联网生态也将陆续落实到三方联合打造的SmartCore中。

广汽新能源 Aion LX(埃安LX) 2019款 80

『广汽Aion LX』


  作为SmartCore的应用车型,广汽Aion LX也在本届展会上亮相。该车型搭载了广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并具备L3级自动驾驶功能。在腾讯、伟世通、广汽研究院达成三方合作前,广汽和伟世通就有过接触,双方在自动驾驶领域保持着密切合作。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