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38个部门 美国发布自动驾驶4.0计划

来源:汽车之家
       自动驾驶产业发展迅速,监管体系的建立却略显迟缓,这一点中美两国大体相似。日前,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在2020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宣布,美国正式发布自动驾驶4.0计划,以确保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先地位。

汽车之家

  自动驾驶4.0计划由美国白宫和交通部共同发起,政府将采取“灵活、技术中立的政策,让公众选择经济有效的交通和出行解决方案。”该计划将整合38个联邦部门、独立机构、委员会和总统行政办公室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工作,为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创新者以及利益相关者提供美国政府有关自动驾驶的工作指导。

  近年来,美国以及全球多家公司大力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特斯拉和Waymo是美国两家知名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企业。其中,特斯拉已经在车辆中部署自动驾驶技术。加州硅谷地区则成为自动驾驶研发重镇,各大企业聚集此地展开自动驾驶研究和测试工作。

汽车之家

  在自动驾驶领域,美国政府监管体系落后于产业发展现状。目前,美国有部分地方政府制定相关政策,在联邦政府层面推出统一的政策,完善监管体系,成为全行业共识。因此,自动驾驶4.0计划提出联邦原则,主要包括3个核心领域:优先考虑安全和保障、推动创新以及一致的监管方法。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