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停车难 博世将于今年量产遥控泊车

来源:汽车之家
       1月10日消息,在2020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高级副总裁蒋京芳分享了博世在中国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进展。自2018年至今,博世L2级ADAS(高级驾驶辅助)已经在30多款车型上实现量产,可变道的L2+级辅助驾驶已成为新的焦点。此外,博世全自动泊车辅助(APA)也在20款量产车上搭载应用,遥控泊车辅助(RPA)将于2020年开始量产。

汽车之家

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高级副总裁蒋京芳

  据蒋京芳介绍,2018年是L2的元年,现如今单车道L2已成燎原之势,越来越多的车型搭载了此功能,能在本车道内实现自动跟随。博世已经与吉利、长城、长安、上汽等主机厂达成合作,L2在超过30款车型上实现量产。此外,蒋京芳称,2020年起可变道的L2+将成为新焦点,可以实现高速公路辅助脱手,但驾驶员依然要保持随时接管,L2+量产落地指日可待。

汽车之家

  在泊车辅助系统方面,博世和戴姆勒早在2015年就曾合作研发自动代客泊车技术,2019年7月在德国获得法律法规的批准,成为全球首例被相关部门批准、适用于泊车功能的L4级完全自动驾驶项目。2019年10月,博世又与广汽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联手将自动代客泊车技术应用在广汽的量产车上。据蒋京芳透露,遥控泊车辅助系统将于2020年实现量产。

  相比之下,L3级自动驾驶依然挑战重重。蒋京芳表示,L3面临诸多瓶颈,传感器数量需要成倍数增加,系统成本极高,同时安全性的挑战也非常大。目前,全球都在推迟自动驾驶量产时间点,博世L3级自动驾驶在中国的发展路线也在探索中。

汽车之家

博世与戴姆勒联合开发的自动驾驶出租车

  对于L4、L5级自动驾驶,实现难度同样不小,蒋京芳认为行业还需要更多合作。2019年12月,博世与戴姆勒联合打造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已经在美国加州圣何塞启动试点。过去两三年里,双方一直在合作打造适用于L4级及以上的自动驾驶系统和车辆管理软件。

  博世在中国一直致力于建立本土技术能力,尤其是在人工智能、高精地图等领域需要联合更多的伙伴,并且也在参与推动法规的完善。蒋京芳称,博世的所有开发项目一定要考虑中国的驾驶环境和路况,同时也积极配合法律制定部门以及其他行业领袖,共同建立和完善自动驾驶法规。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